首页 > 威海要闻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桥头镇10万余株梅花惊艳绽放

2024-04-12 编辑: 宋倩

      伴随着春风雨露,栽植10万余株梅花的环翠区桥头镇梅园,出落得愈发美丽,漫山遍野的梅花连片开放,万枝竞秀,花香四溢,人潮涌动,景色美不胜收。

      梅园坐落于桥头镇黄金庄村,西依正棋山,东靠伟德山,南邻所前泊水库,是一处充满乡野风情的丘陵梅园,也是北方地区最晚能观赏到真梅系梅花的地点之一。

      园内栽植不同规格抗寒梅花约10万余株,品种近150种。如今,各品种次第开放,花色丰富,整体花期长达一个半月之久。

      4月11日,记者走进梅园,发现不同品种的梅花树依托地势或呈梯田分布,或向平地蔓延,或在沟壑处零星点缀,或环水布植。园内道路交错纵横,水塘、竹林、树屋、小石桥等分布其中。

      “2003年,我们从南方引进一批梅花树苗,经过10多年的培育,已经枝繁花盛,希望能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赏梅踏青的好去处。”梅园负责人说。

      登上山顶,眼前的梅红与远处的青山以及头顶的蓝天白云遥相呼应。黑松和梅林搭配,松的刚强与梅的风姿交织,别有一番韵味。梅园内人为打造的配套景观极少,使得这里的乡野气息格外浓郁。

      接下来的日子里,位于桥头镇桥头村西、信河北村东北方的杜鹃花海也即将绽放。桥头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杜鹃花海超过1000亩,汇聚了20多个品种,培育了500万株杜鹃花。每年“五一”期间,这片花海便成为游客们争相踏足的热门打卡地,人们纷纷前来欣赏这繁花似锦的盛景。

      “在赏花之余,游客们还可以前往江家口垂钓园,感受垂钓带来的宁静与乐趣;或探访东南乡景区,体验非遗技艺锡镶的独特魅力,让旅程更加丰富多彩。”桥头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陈思雨/文 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