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一体行动 一体提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项行动从我做起
2016-07-12 08:11:48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今年以来,临港区对照中心区标准,一体行动,一体提升,“三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今年以来,临港区对照中心区标准,一体行动,一体提升,“三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组建志愿队伍,促进活动开展。依托区、镇机关干部、技工学校师生和驾校学员组建了8支500人的“礼让斑马线”志愿队伍,分派到全区16处交通路口、18处无交通信号灯的交通要道和5处学校门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依托5个城市社区和1个老干部协会成立6支“排队上下车”文明交通志愿者队伍,值守在区内主要公交站点,引导乘客排队上下车、劝导乘客为老人、孩子和孕妇让座,维护正常的乘车秩序。依托城区义工协会及40名城市卫生保洁员成立“不乱扔杂物”为主要任务的志愿者队伍,分包商铺集中、人流量大的5条主要街道,劝导人们清扫门前卫生、不乱扔杂物,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临港区文明办还制定完善了考核机制,制定了志愿服务配档表,每天不定时检查考核,保证每个服务点2至4人上岗服务。

    加大硬件投入,改善服务环境。在青威路、江苏路、李俚线、202省道等主要干道及各镇驻地交通路口施划“请礼让行人”标识,提醒过往司机注意礼让行人;在学校、幼儿园门前施划5处“爱心斑马线”,在30个公交候车点施划“请排队乘车”排队线,提醒人们文明乘车;在生活小区门前、商场、超市、菜市场等公共场所周边马路规划了230个临时停车位,由交警和志愿者全天引导服务。建成了一条三项行动示范路,增设了电子显示屏、电子监控系统、隔离护栏,设置了24块文明交通提示牌,时时处处提醒人们自我约束、自我管理,以实际行动爱文明家园,做文明市民。

    强化宣传引导,提升文明意识。加大了机关、学校、企业和农村(社区)三项行动宣传力度,张贴公益广告宣传画4800多幅;印制发放“我文明我行动”宣传手册1万份,录制以三项行动为主要内容的宣传片发放到农村(社区)和学校,利用村内大喇叭和校园广播适时滚动播出。在120辆公交车内张贴三项行动公益广告,将公交车变身三项行动流动宣传车。区文明办与教育、交通、交警部门及各中小学校联合开展“大手拉小手、文明一起走”等相关活动,引导规范孩子们的行为文明,6000名中小学生成为文明交通的重要参与者、支持者和传播者,并影响和带动了6000个家庭文明交通意识的提升。在全区开展了三项行动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活动,突出重点人群,组织公交车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公职人员带头践行三项行动,引领带动社会其他人员广泛参与,共同打造礼让斑马线的文明行车环境。交警部门购置了交通信号灯和玩具车辆,在学校和社区施划斑马线、设置交通场景,把交通乘车环境搬到社区居民家门口,将三项行动元素植入居民和孩子们的生活体验中,寓教于乐,直观、形象地感受“礼让斑马线”、“排队上下车”。同时,进一步强化了文明引导和日常执法,加大不文明行为惩戒力度,以严格的管理引导广大驾驶员自觉礼让斑马线,活动开展以来,区内的交通秩序和交通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下一步,临港区将继续抓好以下工作:进一步加大三项行动的宣传力度,扩大志愿队伍,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活动中来,形成“我参与、我行动、我文明”的社会新风尚。9月底前建设好第二条三项行动示范路。

    在全区中小学生中开展三项行动绘画比赛和演讲比赛,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文明素质。同时,做好三项行动主题文艺展演和微视频、微电影大赛节目的推荐工作,为三项行动的广泛开展营造氛围。

    继续强化文明引导和日常执法,加大不文明行为惩戒力度。利用好政务微博、微信平台,定期发布三项行动进展情况,倡树好典型,曝光不文明行为,推动三项行动广泛深入开展。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编辑: 李晓静
相关热词搜索: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HiweihaiServer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Hiweihai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