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中央汇金控股的唯一寿险公司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集锦
2016-08-02 08:07:13    来源: 威海网
2003年12月,中央汇金公司成立,总部设在北京,代表国家依法行使对国有商业银行等重点金融企业出资人的权利和义务。2007年9月,财政部发行特别国债

  编者按:敢为市场之先,敢领行业之衔——新华保险自成立以来就流淌着创新进取的基因。作为《保险法》实施后的第一批商业性、股份制保险公司,新华保险以其不屈不挠、奋发拼搏的精神,用18年时间闯入福布斯世界500强企业,并成就了保险业内若干个“第一”:第一家A+H同步上市的保险公司、第一个推出费率市场化保险产品的上市公司……值此新华保险成立20周年之际,将新华数个里程碑式的“第一”加以编辑刊登,旨在鉴既往、示未来。

  2009年11月份,中央汇金公司一次性接收新华保险38.815%的股份,成为公司最大股东,新华保险由民营股份制公司成为国有控股公司。

  截至2016年一季度末,中央汇金公司持有新华保险9.78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为31.34%,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央汇金公司”)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由国家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

  2003年12月,中央汇金公司成立,总部设在北京,代表国家依法行使对国有商业银行等重点金融企业出资人的权利和义务。2007年9月,财政部发行特别国债,从中国人民银行购买中央汇金公司的全部股权,并将上述股权作为对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投公司”)出资的一部分,注入中投公司。中央汇金公司的重要股东职责由国务院行使。中央汇金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成员由国务院任命,对国务院负责。

来源: 威海网
编辑: 张凯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