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劝导团”迎来外地小成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劝导在行动
2016-08-16 09:04:50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14日下午,长征小学公交站点又迎来了亲子文明劝导团的身影,章清怡和妈妈蒋洪霞再次来到活动现场,除此之外,章清怡还带上了从青岛来威海探亲的表姐张琪悦。

威海网讯 (记者 宋伟 文 图)14日下午,长征小学公交站点又迎来了亲子文明劝导团的身影,章清怡和妈妈蒋洪霞再次来到活动现场,除此之外,章清怡还带上了从青岛来威海探亲的表姐张琪悦。“我在青岛没参加过文明劝导,来威海正好赶上了,也想体验一把文明劝导员。”张琪悦表示,虽然实际劝导起来跟听起来的不一样,但整个过程十分有意义,回青岛后要跟大家分享。

章清怡(左)和张琪悦在进行排队上下车的文明劝导。

经验十足 现场传授劝导经验

已经多次参加过文明劝导团,章清怡和妈妈董洪霞已经是十足的“老手”了,这次带上表姐一起来参加,章清怡兴冲冲地当起了小老师。“等会公交车进站后,咱俩站在前门,我妈站在后门,然后引导大家排队上下车,遇到那种老爷爷老奶奶或者拎重物的乘客,我们需要上前去帮一下他们。”章清怡边说边亲自示范。“虽然我比姐姐小一岁,但在文明劝导这方面我有经验,所以我要把我的经验都传授给她。”章清怡笑着说。

多次参加文明劝导团,除了劝导大家礼让斑马线、排队上下车,章清怡还不忘另一项重要内容,那就是不乱扔杂物。在当天的文明劝导公交站,一名乘客从车窗处扔下一个空矿泉水瓶,章清怡赶忙上前捡起并扔到垃圾桶。“这种行为不文明,并且很危险,公交站上下车的人很多,一旦砸到人就不好了。”章清怡感慨地说,对于文明劝导行为,大部分人能自觉遵守,并且对他们的行为点赞,但也有极个别不文明行为出现。“孩子们很积极很热情地来参加文明劝导,尤其是大人应该给予他们更多支持。”董洪霞说,只要一听说有文明劝导活动,章清怡都踊跃参加,为了支持孩子,她每次也都抽出时间与孩子一起参与。

认真学习 回去要与同学分享

张琪悦前几天刚从青岛来威海探亲,比章清怡大一岁,当天早晨听说章清怡要去参加文明劝导团,也兴高采烈地要一起来参加。“在青岛从来没参加过,只看到路边有大人在劝导,听起来感觉很光荣,所以决定跟章清怡一起来。”张琪悦说。

来到现场后,看到来往的公交车和乘客,张琪悦有些打怵。但在章清怡和董洪霞的教导下,也很快上手。“其实没啥难的,就是感觉有点不好意思。”张琪悦说,看着很多人在看自己,就会觉得很紧张。“迈开第一步就好了,只要说一次,后面的就都不成问题了。”张琪悦跟着章清怡和董洪霞,慢慢放开了。“回去我要跟同学还有我爸妈分享我今天的文明劝导,以后如果青岛有这样的活动我也要报名参加。”张琪悦高兴地说。

带了两个孩子来现场的董洪霞,一直都跟孩子们配合得很好,两个孩子在前门劝导上车,她在后门负责劝导排队下车,三人有条不紊地送走了一辆又一辆公交车。“暑假还有一段时间,能抽空陪陪他们很好,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文明上下车的井然有序。”董洪霞表示。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编辑: 王文含
相关热词搜索: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HiweihaiServer
图片新闻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 “威海好品”亮相第四届消博会
  • 一季度全市292个工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 威海“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Hiweihai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