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华保险:为客户寻找赔付的理由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集锦
2016-10-25 08:36:01    来源: 威海网
    泰安市的郭女士于2013年7月份在泰安新华保险投保了一份《健康福星增额终身重大疾病保险》,已缴费四年。2016年8月19日,郭女士因确诊侵袭性葡萄胎向泰安新华保险公司提出重大疾病(恶性肿瘤)理赔申请……

    泰安市的郭女士于2013年7月份在泰安新华保险投保了一份《健康福星增额终身重大疾病保险》,已缴费四年。2016年8月19日,郭女士因确诊侵袭性葡萄胎向泰安新华保险公司提出重大疾病(恶性肿瘤)理赔申请。

    公司在审核郭女士的理赔资料时,发现郭女士在医院进行的病理检查中并未检查出恶性细胞。据此,公司审核人依据合同条款中规定,恶性肿瘤需要病理学检查结果明确诊断为由出具了不予给付重大疾病保险金的理赔决定。理赔人员在收到审核人出具的意见后,通过医学书籍查证到,侵袭性葡萄胎是指葡萄胎组织侵入子宫肌层引起的组织破坏,或并发子宫外转移者,因具有恶性肿瘤行为而命名的一种疾病。

    理赔人员查证相关资料后,又多次前往医院约访郭女士的主治医生。后经郭女士的主治医生确认,侵袭性葡萄胎临床诊断时并不是以病理检查结果为诊断依据,而是依据病人的症状及辅助检查确诊,依据郭女士的病理检查报告、症状及辅助检查结果,确认郭女士所患疾病为葡萄胎,并已发生侵袭且已行化疗。

    理赔人员在了解到这些情况后,积极向审核人反馈及沟通。最终,审核人经医学查证后,重新做出了给付郭女士重大疾病保险金的理赔决定。

    因为保险的专业性与社会对保险认知的不对称性,以及保险业在发展中出现的个别问题,社会的商业保险意识还有待进一步提升,人们对保险公司还存在一些成见。然而,人们却不知道公司理赔一线的工作人员默默在为公司客户维护和争取着最大的利益:面对故意不履行如实告知义务,妄图套取保险理赔金的人,我们坚决抵制;面对客户正规、合法的理赔申请,努力为客户争取最大的利益。

    “为客户寻找赔付的理由”。这是对客户利益的负责和维护,同时,也是公司对客户的承诺和践行。(刘洋)

来源: 威海网
编辑: 张晓琳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