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云南分公司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集锦
2018-09-29 14:18:43    来源: 都市时报
日前从新华保险云南分公司获悉,按照“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要求,公司结合保险行业特征,以“诚信保险,保障美好生活”为活动口号组织开展各项活动。

    都市时报讯 (全媒体记者 廖治国) 日前从新华保险云南分公司获悉,按照“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要求,公司结合保险行业特征,以“诚信保险,保障美好生活”为活动口号组织开展各项活动。

    新华保险云南分公司着力开展保险业在服务实体经济、助力脱贫攻坚、增强人民获得感等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内容的教育和引导,提高社会公众特别是小微企业、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运用保险管理风险的意识。组织志愿者“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等,开展线下保险知识普及活动。

    活动中,公司的重点活动关注了“金融知识进乡村”。各机构结合自身脱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安排,结合网点优势,在贫困地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针对当前金融诈骗行为已经走进农村的严峻形势,要加强对农村地区非法金融活动基本特征、常见手法、社会危害及救济途径等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提高其金融素养和风险意识。各机构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增加客户体验等活动形式,开展“金融知识进乡村”相关宣传。

    公司还针对保险消费者反映集中、社会关注度高的保险热点、焦点、疑点问题,尤其在防范保险销售误导方面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等及时提示风险,提高保险消费者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并以网络空间为平台,开设“保险知识微课堂”,推动保险知识普及有效覆盖到各个群体,不断增强保险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

    为提升金融消费者辨别非法金融广告的能力,新华保险云南分公司活动中还重点宣讲金融广告的基本知识、常见非法金融广告行为及辨识方法、被非法金融广告误导的救济途径。

来源: 都市时报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