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大地保险 帮助13户贫困户进行围墙改造》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集锦
2018-09-30 14:11:51    来源: 《银川晚报》
为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打赢脱贫攻坚工作,9月27日,在固原市原州区张易镇马场村,新华保险宁夏分公司、中国大地保险宁夏分公司举行了“一保一县”帮扶资金捐赠仪式。

    “一保一县”帮扶资金再助力新华保险、大地保险

    帮助13户贫困户进行围墙改造

    为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打赢脱贫攻坚工作,9月27日,在固原市原州区张易镇马场村,新华保险宁夏分公司、中国大地保险宁夏分公司举行了“一保一县”帮扶资金捐赠仪式。

    今年,新华保险宁夏分公司、中国大地保险宁夏分公司为张易镇马场村捐赠援助资金10.4万元,用于对马场村黎套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大门围墙改造建设。中国大地保险宁夏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戈晓凯,新华保险宁夏分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王伏林,固原市原州区相关领导,马场村负责人、驻村工作队和部分群众代表参加了此次捐赠仪式。

    据了解,张易镇马场村全村辖7个村民小组,总户籍人口303户1299人,现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50户共812人,占户籍总人口的62.5%,截至2017年底,累计脱贫户100人。目前剩余未脱贫人口134户712人,贫困发生率54.8%。2018年,张易镇的脱贫工作进入了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新华保险宁夏分公司和大地保险宁夏分公司通过点面结合的帮扶方式,根据公司资源优势和特点,结合当地的脱贫需求,通过教育扶贫、公益扶贫等方式帮助贫困群众脱贫。此次帮扶改造中,拟对马场村黎套组1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大门围墙改造建设,每户补助8000元,共需104000元。

    这是两家企业连续第二年对固原市原州区开展对口帮扶。2017年,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批转自治区金融工作局等部门做好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做好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提升金融扶贫的精准度和有效性,全面发挥商业保险保障功能,2017年11月8日,新华人寿宁夏分公司、大地财险宁夏分公司与原州区政府签订了“一保一县”结对帮扶协议并现场开展教育对口帮扶物资发放,为河川乡中心小学的468名小学生购置冬衣、冬帽、手套等价值8.25万元物资,确保学生们温暖过冬。(张敏)

来源: 《银川晚报》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