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大讲坛”开讲 理论专家一线把脉支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通南海
2015-12-07 07:30:26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12月4日,“南海大讲坛”开讲。省委改革办专家结合对南海新区调研,进行了《宏观经济形势与发展战略分析》精彩讲解,两个多小时里,机关干部们听得津津有味。

    威海晚报讯(记者 宋伟 通讯员 刘昌勇)12月4日,“南海大讲坛”开讲。省委改革办专家结合对南海新区调研,进行了《宏观经济形势与发展战略分析》精彩讲解,两个多小时里,机关干部们听得津津有味。

    当日,在“南海大讲坛”讲座开讲前,省改革办专家深入南海新区的企业、创业谷、学校等地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都仔细察看、认真聆听、详细询问,并就产业布局、城市发展规划及开发建设等情况进行点评,帮助指导南海新区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走出去学”,“请进来教”。南海新区不断强化本领教育,全面启动“拓荒者”向“领航者”能力的提升。像这样把理论专家请进来,开展实地调研把脉、面对面交流问诊、手把手现场指导、课堂理论讲解相融合的“南海大讲坛”,是南海新区落实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又一举措。“南海大讲坛”依托省社科联调研山东理论专家,与齐鲁网理论专家团南海调研基地相结合,邀请全国、省市理论专家,深入一线调研,为新区把脉问诊,答疑解惑。讲坛每两周举行一期,与机关“夜读”结合,利用晚上时间为干部充电。

    “南海大讲坛”本次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南海新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王圣文说:“如果只是埋头苦干,就会陷入固定思维,这样可以解决老问题、老矛盾,但对出现的新问题、新矛盾则会束手无策,通过这种宏观与具体,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讲课,原先存在的一些问题便豁然开朗了。”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编辑: 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