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官开网店 牡蛎“上网”进了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通南海
2016-02-16 07:30:59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嘟嘟嘟……”今年春节,南海新区小观镇大学生村官邵春玥的手机一直响个不停。一天到晚摆弄手机,邵春玥并没有招来家人的排斥,因为她正在帮着村民开网店卖牡蛎。

    让“互联网+”帮着村民打开新市场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二王家村紧靠南海新区万米金滩,水质清澈,环境好,牡蛎味道鲜美,名气本来就不小,并且在许多城市设有销售点。

    个头大、肉质鲜美的牡蛎销路很好,但是为什么邵春玥还会选择网上销售呢?

    “村里的牡蛎本来就不愁卖,我开网店销售不是雪中送炭,而是锦上添花。”邵春玥说,“互联网+”已经开始慢慢改变着乡村原有的商业业态,随着互相网的发展,农村淘宝成为发展大趋势。

    “在市场竞争力越来越大的情况下,我们要借助互联网帮助村民闯出更宽阔的市场,保证村民的牡蛎越卖越好。”看到了时代发展的走向,邵春玥充满激情。

    在农村工作一年多,邵春玥上山防过火,下村量过地,和村民一起整治环境,一起聊聊家长里短,很快就成了村民的知心人。邵春玥意识到,对于农村淘宝,不但是她有想法,百姓也大有想法。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村书记的想法,老一辈的人专心养牡蛎,敢争中国第一牡蛎,但网络这些事是年轻人能研究的。当时,村书记一说我就点头了,让我来!”邵春玥说。

    为了取得村民的信任,邵春玥主动报名参加了南海新区组织的电商培训班,还自学网络营销,跟随渔民出海收获牡蛎,跟随工人进车间了解牡蛎加工知识,给牡蛎拍照,将采集到的第一手资料晒到网站上。网站越来越有新意,点击进店的买家也越来越多。

    如今,开店虽然只有短短几天,但牡蛎已售出数十件,牡蛎销往内陆多个城市,其中很多城市是原先没有进入的市场。

    在采访过程中,邵春玥的办公室来了一位姑娘,这位姑娘叫张玮,她在邵春玥的网店里定了4箱牡蛎,今天专门去看看牡蛎的成色。

    “来现场看看牡蛎有多大个头,我要把这些牡蛎寄给北京的同学。”张玮从北京高校毕业后到南海新区工作,得知消息后便买了4箱牡蛎送给同学朋友尝尝鲜。

    “电商下乡,农产品进城,这样才能把我们的特产卖出名堂。”邵春玥说。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编辑: 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第六届中国威海国际户外休闲产业博览会举行
  • 户外休闲运动“玩”出大产业——第六届中国威海国际户外休闲产业博览会侧记
  • 威海站·公交云巴“五一”试运行
  • 威海综保区:“智慧大脑”卡入冷链仓储物流产业链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