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科与南海新区共建威海科创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通南海
2016-07-05 08:21:15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7月2日,北京高科大学联盟(以下简称“北京高科”)与威海市政府政产学研峰会在南海新区举行

北京高科大学联盟成员高校简介

北京化工大学是新中国为“培养尖端科学技术所需求的高级化工人才”而创建的一所高水平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和“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院校,北京化工大学科技园已经被认定为“国家大学科技园”。

北京交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教育部、中国铁路总公司、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和具有研究生院的全国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高校。学校连续3年入围“QS金砖五国大学排名”前100名,6个学科先后进入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前400强。北交大(威海)就在南海新区。

北京科技大学于1952年由天津大学、清华大学等6所国内著名大学的矿冶系科组建而成,是全国首批正式成立研究生院的高等学校之一。1997年5月,学校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高校行列。2006年,学校成为首批“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试点高校。

北京林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教育部与国家林业局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学校办学历史可追溯至1902年的京师大学堂农业科林学目。1960年被列为全国重点高等院校,1996年被国家列为首批“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

华北电力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大学。学校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与国内外30余家电力、煤炭、电信、装备制造大型高新技术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哈尔滨工程大学前身是创建于1953年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哈军工)。1996年,进入首批“211工程”建设高校行列。2007年,由国防科工委、教育部、黑龙江省政府、海军四方共建;2011年,进入国家“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行列。学校现隶属于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是我国“三海一核”领域重要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是中央部属高校,直属教育部、工信部共建,国家首批“211工程”,是“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35所示范性软件学院的高校之一、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的高校之一,56所获批设立研究生院的重点大学之一。

中国地质大学的前身是1952年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和唐山铁道学院等院校的地质系合并组建的北京地质学院。1987年成立中国地质大学,是我国首批试办研究生院的33所高校之一,并首批进入“211工程”和“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行列。2006年9月,教育部和国土资源部共建中国地质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高校、国家“211工程”和“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是全国首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高校,同时也是教育部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共建高校。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是一所石油特色鲜明、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设有研究生院的高校之一。1997年,学校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高校行列;2006年,成为国家“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

燕山大学源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始建于1920年。建有“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冷轧板带装备及工艺” 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先进制造成形技术及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极端条件下机械结构和材料科学”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设有国家大学科技园和燕山大学出版社。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编辑: 王文含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