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大(威海)举办首届创业大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通南海
2016-11-15 08:30:51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校园自行车租赁、智能设备维修、英汉语言培训辅导……近日,北京交通大学(威海)举办首届创业大赛,7支参赛队用他们的“金点子”表达了各自的创业想法。

    威海网讯(记者 刘晓林 通讯员 刘昌勇)校园自行车租赁、智能设备维修、英汉语言培训辅导……近日,北京交通大学(威海)举办首届创业大赛,7支参赛队用他们的“金点子”表达了各自的创业想法。

    在这次大赛中,7支参赛队从学校的国际化办学特色、南海新区发展状况及大学生的生活需求等因素中寻找突破口,他们有的利用专业知识开发校园自行车自主租赁APP;有的进行校园智能设备维护管理;还有的利用学校英汉双语授课和留学生多的潜在商机,对在校大学生进行英汉语言培训辅导……他们高涨的创业热情、富有创意的想法引发评委们的投资热情。

    蓝色产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明波作为本次大赛评委,在听完大学生的创业想法后说:“大学生们的创业热情很高,我们将在蓝色创业谷免费提供专门区域帮助大学生创业,好的创业项目,创业谷将引进孵化。”

    先临三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毕崇良和祈锦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关彦博也对大学生创业大加赞赏,表示,他们的公司将会出资出力帮助学生创业,并考虑与北交大(威海)进一步合作,扶持大学生创业项目,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北交大校长助理、威海校区管委会主任徐宇工介绍,举办创业大赛,旨在提高大学生的创业意识,激发创业热情,锻炼创业能力,让大学生创业进一步激活新区的创新创业活力。同时,通过大学生创业项目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为南海新区的创业创业提供思路。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编辑: 李晓静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