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新区众多企业年产值实现两位数增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通南海
2017-01-11 07:30:55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数据显示,2016年,南海新区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15%,工业总产值增长21.34%,工业带动效应逐步显现。

威海网讯(记者 王晓根 通讯员 刘昌勇)1月4日,在南海新区博盛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天然玄武岩经过自动化生产线的高温熔化加工,变成一片片质地柔软用于保温隔热的纤维产品岩棉板。生产线的旁边,一摞摞岩棉板摞起10米多高,堆满整个车间,几辆叉车穿梭其间,把这些产品装车运往各大建筑工地。

隆冬季节本是建筑行业的淡季,博盛新材作为建筑行业的材料供应商为什么仍然生产热度不减?公司副总经理王志刚满脸笑意地说,他们公司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到现在,均是满负荷运转,总产值比往年增加了15.6%。

“这主要得益于我们产品优良的防火性能。”王志刚说,2016年5月,国家对建筑设计防火规范进行了新修订,把建筑防火的指标再次提高,而博盛岩棉的燃烧性能达到不燃性A1级要求,熔点大于1000℃,属于最高级别,这就为岩棉提供了广阔市场。

王志刚说,效益好,国家政策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也在于公司不断创新,增加产品系列。目前,博盛新材的产品系列已经有10多种,仅2016年便增加了岩棉管、一体板等七八个系列。丰富的产品让博盛新材占据了更广阔的市场。2016年,博盛新材在南海新区的帮助下还进行了技术改造,引进全自动化生产线,实现在线切条,一次性深加工,避免了生产出的板材经人工搬运,再进行二次切条,从而产生人工成本、能源消耗等。

在凌航食品(山东)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每分钟有300包方便食品下线,工人忙得不可开交。可公司副总经理王吉平说,这样的产量仍满足不了市场订单需求,他们还得继续招工扩产。

据介绍,作为食品出口企业,凌航食品获得5个国际食品质量体系管理证书,仅2016年一年就新增了智利、墨西哥等5个国家市场,目前产品出口至美国、加拿大、法国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6年的总产值较往年增加了20%。眼下正在和哥伦比亚一家企业谈的合作项目,可让凌航食品在现有的产能基础上再翻一番。

总产值实现两位数增长的喜人成绩不仅出现在以上公司。与2015年相比,2016年德瑞博新能源汽车总产值增长125%,金太阳光热发电设备总产值增长114%,嘉和机械总产值增长47.8%,中恒管桩总产值增长44.11%,明池玻璃总产值增长23.94%……区内诸多企业2016年效益逆势上扬,生产总值呈现大幅度增长,实现产销两旺。

数据显示,2016年,南海新区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15%,工业总产值增长21.34%,工业带动效应逐步显现。

成绩的取得,与南海新区一系列举措的推动息息相关。2016年,在经济低迷的大背景下,南海新区进一步强化基础项目培育,加大相关产业联动集聚发展,加大产业培育,完善经济结构。新区管委以经济发展局、商务局、科技局以及项目推进办公室等为主体,选派对企业和项目有一定了解的、勤于业务、精于政策、善于协调的工作人员作为企业联系人,有针对性地在政策、科技、融资、人才等方面提供多种形式的服务。同时,组织项目服务人员采取上门走访与定期问卷调查相结合的方式联系服务企业,建立常态化机制,推动各级各项惠企减负政策落实到位。帮助企业开拓融资渠道,搭建银企沟通桥梁,牵手资本运作和投资的小额贷款机构,以缓解区内企业转型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编辑: 李晓静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