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新区向居民宣传网购维权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通南海
2017-03-16 08:07:42    来源: 威海晚报
14日,南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来到小观镇驻地举行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当天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工作人员对经营者守法经营和消费者维权等进行详细讲解。

威海网讯(记者 宋伟 通讯员 刘昌勇)14日,南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来到小观镇驻地举行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当天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工作人员对经营者守法经营和消费者维权等进行详细讲解。

活动现场,不少居民对于生活中常见的消费侵权案件进行咨询。“去年有人来村里设了流动摊点卖化肥,卖完一季就走了,价钱比农资店里便宜,但是用在地里的效果很不好,后来却找不到人了,我们只能自己承担损失。”小观镇东浪暖村村民于菊红反映。对此,南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侯春光介绍,对于农资产品的购买一定要谨慎。“购买农资产品要到有经营资格的场所购买,其次要认真查验产品的包装,查看生产日期、质检报告等,最好索取发票,而且在使用时也注意严格按照说明书操作。”侯春光说,眼下,网购也成为不少市民青睐的购物渠道之一,此次宣传活动还对网购维权等方面的知识进行宣传和普及。

目前,市场监督管理所已在南海新区内设置两家消费者维权服务站。“老百姓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消费维权事件可第一时间上报到这里,对于简单的维权投诉,服务站自行调解,比较复杂的事件将上报给我们集中处理。”侯春光表示,如果群众发现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时,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

来源: 威海晚报
编辑: 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