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新区增绿84万平方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通南海
2017-03-27 08:32:50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近日,在环海路南海新区路段,数辆卡车满载绿油油的树苗停在路边,几台大型起重机将树苗移到已经挖好的树坑中,园林工人再进行填埋,该路段绿化工作完成后,一条靓丽的环海绿色生态长廊将展现在居民面前。

    威海网讯(记者 刘波 通讯员 刘昌勇)近日,在环海路南海新区路段,数辆卡车满载绿油油的树苗停在路边,几台大型起重机将树苗移到已经挖好的树坑中,园林工人再进行填埋,该路段绿化工作完成后,一条靓丽的环海绿色生态长廊将展现在居民面前。

    据了解,南海新区今年栽培树种主要为朴树、黑松、黄金槐、苦楝、海棠和龙柏球等适应性强及养护费用低的节约型树种。今年计划投资2.1亿元用于全区绿化工作,新增绿化面积共84.387万平方米,主要包括环海路、现代路、滨海路和明珠路等道路南海新区段两侧的道路绿化工作,其中环海路将于今年年底完工,其它路段预计五一前完工。在道路绿化设计方面,现代路以樱花为主题,滨海路则以绿篱绿带为主题。

    另外,在今年植树节期间,南海新区机关、学校、企业志愿者和园林工人组成了一支近600人的义务植树队伍,在南海公墓、泽库镇南辛庄精准扶贫基地等地进行植树,当天上午共栽植龙柏、蜀桧和杨树等4000余棵。

    近年来,南海新区按照“一路一景”的绿化总体思路,重地被、弱中层、强上木,从昔日的盐碱荒滩,发展到现在的花园城,如今日益凸显的生态优势已成为南海新区的一块金字招牌。目前,全区绿化面积已达1222万平方米,一座全域花园式城市已然显现。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