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海钓锦标赛将在南海新区举办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解读报道
2017-05-27 07:49:42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5月26日,威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威海市体育局、南海新区管委及南海新区万和海洋旅游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威海南海万和杯”2017年全国海钓锦标赛(山东威海站)筹备情况。

6月10日至11日,全国海钓锦标赛(威海站)在南海新区举办

打造国家级海钓盛宴

威海网讯(记者 张凯)5月26日,威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威海市体育局、南海新区管委及南海新区万和海洋旅游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威海南海万和杯”2017年全国海钓锦标赛(山东威海站)筹备情况。

5月26日,选手在南海新区万和岛海域进行船钓比赛

为促进海洋休闲经济发展,打造地方钓鱼品牌,夯实休闲垂钓产业基础,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开展,威海市定于2017年6月10日至11日在南海新区万和海钓基地举办“威海南海万和杯”2017年全国海钓锦标赛(山东威海站),这是威海市首次举办国家级二类赛事,也是威海市今年举办的20余次垂钓赛事之一。

“本次比赛由中国钓鱼运动协会、威海市体育局、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限1支队、沿海省市限2支队、东道主限2支队)的优秀钓鱼选手可报名参加比赛。届时,将有25个队伍100人同场竞技。比赛设船钓混合鱼重量赛,总奖金共计10万元,其中团体总成绩奖取前8名、团体单尾重奖取前3名、优秀船长奖取2名。”发布会上,威海市体育局副调研员黄伟介绍说。在海钓过程中,将派出直升机护航保障,此举在国内鲜有。

举办垂钓比赛,威海市具备充分保障能力和良好的自然条件。近年来,威海市通过国家海洋局、省海洋与渔业厅,先后投入10多亿元打造建成具有较大规模钓场38处,其中海钓场20处,被中国休闲垂钓协会命名为“中国休闲渔业之都”,被中国钓鱼运动协会命名为“中国钓鱼名城”。威海市钓具产业发达,有一大批具有竞争优势的渔具生产企业和渔具贸易商,占全球市场份额60%以上,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授予“中国钓具之都”荣誉称号。我市具有广泛群众基础和丰富的办赛经验。威海市早在1991年就成立了钓鱼运动协会,现有钓鱼俱乐部20多个,参与人数30多万。

“南海新区地处山东半岛东南端,自然环境优越,区内海洋资源丰富,海钓优势明显,母猪河、昌阳河、黄垒河三条河流在此入海,海洋生物品种繁多,经济鱼类达300多种,是山东省为数不多的海钓优质天然渔场,并拥有海湾、沙滩、明礁、暗礁等各类适合海钓的场所,吸引了各地爱好者前来垂钓休闲。”南海新区工委委员刘杰介绍说。

2017年全国海钓锦标赛是威海市获评“中国钓鱼名城”后举办的最高级别的全国赛事,是在地级威海市建市30周年之际举办的一场海钓盛宴,本次比赛将推动威海市垂钓产业进一步提档升级,促进健身休闲产业快速发展。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