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银珍:南海就是我的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通南海
2017-11-01 08:52:20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10月27日,在南海新区翡翠城小区广场上,居民赵银珍正带领着舞蹈队排练舞蹈。“在南海新区生活了近五年,现在的我们不管外面风景如何绚烂繁华,唯有在这里才有家的感觉。”68岁的赵银珍说起了她与南海新区的不解之缘。

赵银珍:南海就是我的家

◎记者 张祯 通讯员 刘昌勇

10月27日,在南海新区翡翠城小区广场上,居民赵银珍正带领着舞蹈队排练舞蹈。“在南海新区生活了近五年,现在的我们不管外面风景如何绚烂繁华,唯有在这里才有家的感觉。”68岁的赵银珍说起了她与南海新区的不解之缘。

南海之美 情有独钟

2011年,赵银珍和老伴从石家庄来南海新区旅游。这里的蓝天碧波、宜人生态、花开成海、清新空气等深深吸引了他们。旅行的第二天,他们就决定在翡翠城小区定居。“我和老伴退休后就一直在寻找环境优美的宜居之地。一到南海新区,就爱上了这里蔚蓝的大海,灵秀的景色。当时我们就觉得这就是我们一生追求的地方,毫不犹豫选择将家安在这里。”赵银珍回忆说。

2013年5月,赵银珍搬入南海新区的新家。摄影是赵银珍的业余爱好,走在南海新区的路上,蓝天白云、碧波海浪、植被成林……一步一景让她手中相机的快门停不下来。“南海新区四季分明,让我们都能舒适感受到四季交替的不同心情。这里更是一座水城,天然透出水灵灵的秀气,十几公里的海岸线、万亩的松林、天然的湿地公园给南海新区留下飘逸、绝美和生机,在粗犷的北方妆点出秀丽的江南风情,我想用相机将这份美记录下来。”赵银珍说自己的相机里记录的全都是南海新区的美。

镜头记录新区变迁

不仅仅是新区的美,赵银珍的相机里记录的还有新区开发建设的变化。

离翡翠城小区最近的景点就是蓝湖公园,公园内各式的桥涵、生动的雕塑、绿色园林景观、亭台楼榭,处处展现着新区的特色与魅力。从蓝湖公园建设之初,她就用镜头记录着施工进度。

如今蓝湖公园成了赵银珍的“后花园”,在蓝湖公园的各个角落寻景拍照,用镜头捕捉四季的美景。她说,南海新区真是美,哪怕是同一个景点,日出、日落时的风景都是不一样的。

这些年,赵银珍经常带着相机穿梭在南海新区的大街小巷中,记录着新区的变迁。道路四通八达,路边各种植被生机盎然,高楼大厦层层叠起,如同一幅幅精心绘制的画卷,让赵银珍感慨万千,“南海新区发展这么快,在拍不尽的美景中,我们感受到新区日新月异的变化。”

环境美生活更美

用相机记录南海新区的美的同时,赵银珍用五年时间走遍翡翠城小区里的每一户,组建起一支特色的舞蹈队,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

刚定居南海新区,小区里没有什么文化活动,爱热闹的赵银珍就走家串户把大家聚集起来,一起跳起广场舞。赵银珍还寻访名师,发挥大家的文艺特长,自编自导了原创舞蹈。舞蹈队伍也从最初的五六个人拓展到现在的六七十人。

2017年翡翠城小区消夏晚会上,赵银珍带领大家为上千名观众倾情演绎自编的《千古一醉》《草原望北京》《回娘家》等特色民族舞,赢得阵阵掌声。

通过舞蹈,让小区居民有了更丰富的业余文化生活,也成为构建和谐社区和宣传社区精神文明的靓丽旗帜。如今,赵银珍和舞伴们已成为小区健身风尚、老有所乐的引领者。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