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染南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通南海
2017-11-02 08:43:12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10月26日,在金花河湿地公园施工现场,大型施工机械来往穿梭。河岸上,挖掘机、推土机等工程车忙个不停。工人们有的在进行乔木、花灌木、地被等绿化苗木栽植,有的则在修建公园广场等附属设施,整个建设场面热闹非凡。

夕阳下幸福河畔的芦苇。 通讯员 刘晓林 摄

路边树木换上金装。通讯员 刘晓林 摄

10月26日,在金花河湿地公园施工现场,大型施工机械来往穿梭。河岸上,挖掘机、推土机等工程车忙个不停。工人们有的在进行乔木、花灌木、地被等绿化苗木栽植,有的则在修建公园广场等附属设施,整个建设场面热闹非凡。

金花河北岸地面工程已完工,丰富的景观植物让河两岸绿意浓浓繁花似锦,其间点缀的景观小品更是提高了公园整体颜值。随着南岸的路面铺建,景观硬化工程已经初见规模。目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两岸木栈道防腐、木景观亭防水和人工茅草搭设等工程施工,整个金花河湿地公园升级改造已接近尾声。

此次改造升级,在原有面积基础上进行了扩容,并且新修建了不少景观设施。站在观景台上眺望,硫华菊遍开金花河两岸,为秋日的湿地公园平添一份暖意。邻水而居的芦苇随着秋风摇曳,雪白的芦花映着阳光随风飞舞,共同描绘出一幅“蒹葭秋雪”的美景,远远望去,整个湿地公园就像一首朦胧诗,满载着诗情和画意。

蜂鸟鹰娥在金花河湿地花丛中吮吸花蜜。通讯员 刘晓林 摄

花开争艳。通讯员 刘晓林 摄

“以前的金花河里只有芦苇,两岸野草非常多,只有小路,走起来非常不方便,只能从远处看看。自从去年修建湿地公园以来,修建了人行道、观景台,还搭配了许多错落有致的景观,非常漂亮。”市民于彩霞说,走在湿地公园西侧已经初步完工的人行道上,黄灿灿的菊花和万里无云的天气相得益彰。她说,生活在南海新区这座花园一样的城市里,非常幸福。

金花河湿地公园是威海市首个国家湿地公园——五垒岛湾国家湿地公园的组成部分,是南海新区建设全域花园式城市的一个缩影。经过多年发展,如今的南海新区“一路一景”,处处都可以看到令人赏心悦目的景色:海边红色的海英草随风摇曳,御蓝公园、南海公园、福地传奇水上乐园等承载着市民们的欢声笑语,金黄的银杏树叶尽展南海新区秋天的魅力,芦苇荡中有天鹅、海鸥、灰鹤、野鸭、白鹭等200多种鸟类安家落户、自由翱翔……依托巨大的生态资源优势,南海新区高点定位,充分挖掘发展潜力,着力打造独特的人文自然景观,展现出更具活力的城市面貌。

朝阳下的金花河湿地公园。南海新区供片

昌阳河湿地上的海英草被秋风染红。 南海新区供片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自开发建设以来,南海新区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战略下,逐渐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在此基础之上,南海新区大力推进绿色发展,建立市场化、多元化生态补偿机制,优美的生态环境逐渐成为南海新区的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南海新区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优化生态安全屏障体系,构建生态廊道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在大力发展经济建设的基础上,兼顾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随着各类生态工程的开展和推进,逐渐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局面,进一步提升南海新区城市品位,优化区域用地功能和空间环境质量,为区域经济发展和未来开发建设打造更加优质的环境,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记者 张祯 通讯员 刘昌勇)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