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子峰:把工作当事业 把患者当亲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好人之星候选人评选
2017-12-29 17:16:45    来源: 威海新闻网
高子峰,男,1984年1月出生,乳山市南黄中心卫生院主治医师。在日常工作中,始终以维护人民的健康为己任,以忠实服务为荣,立志做为人民服务的好医生。

    高子峰,男,1984年1月出生,乳山市南黄中心卫生院主治医师。在日常工作中,始终以维护人民的健康为己任,以忠实服务为荣,立志做为人民服务的好医生。

    南黄镇中心卫生院是乳山市最早运用小针刀疗法的医院。由于高子峰大学期间有临床麻醉的基础,所以他很快掌握了小针刀疗法。但在实践过程中,他发现自己的能力还有很多不足,于是他就主动联系了上级医院的老师,前后共花费1年多的时间。只要高子峰稍有空闲,就到威海跟专家学习小针刀技术,以便更好地为患者服务,为他们祛除病痛。现在的高子峰已经成为威海有名的小针刀疗法应用者,普通的颈椎病及腰腿酸痛通过高子峰的小针刀疗法,只需一次就能治愈,现在有很多文登、荣成的患者慕名前来。

    镇上一位双下肢浮肿的患者来到卫生院,高子峰初步诊断为双下肢静脉血栓,但患者尿分析及尿微量蛋白明显升高,又不像血栓的症状。高子峰本着对病人负责的态度,主动将化验单、生化单及尿分析单传送至威海市立医院和威海中心医院。通过专家会诊,上级医师也考虑不是血栓症状,可能有肾病综合征病因,高子峰马上建议患者到上级医院明确诊断和治疗,患者来到山东省齐鲁医院,经过检查分析,确诊为肾病综合征,因为确诊及时,没有延误治疗。

    2014年冬天的一个晚上,高子峰突然接到卫生院的电话,有一个患者情况很危急,需要他马上赶回医院,当时的高子峰还没有自己的车,深夜也没有出租车,他就来到高速路口,搭上了跑高速的大货车来到了医院,第一时间为患者做了手术。上个星期五,晚上7点左右,高子峰在回家的路上看到路边发生了一起车祸,一辆卡车与手扶拖拉机发生了碰撞,他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停下车,下车寻找伤者,在距车祸现场一米左右的排水沟里发现了拖拉机驾驶员,幸运的是司机只受到了一点皮外伤,高子峰给他做了简单的处理,止住了血,一直等到120急救车到达现场,他才放心驾车的离开了。这些在高子峰嘴里不值一提的小事,无不体现出他高尚的医德。

    同科的医生都说高子峰是医院最辛苦的医生,每个月值15天的夜班,上完夜班后还要再用半上午的时间查房,确保每位病人病情稳定后,他才肯放心的回家。“病房工作十分杂乱,有时候我也觉着累,但是作为一名医生,需要我的时候我必须顶上,我有责任认真耐心的对待每一位患者,尽我所能帮助他们早日康复。”高子峰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来源: 威海新闻网
编辑: 孙美玲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