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日报社新媒体助您"码"上看报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两会动态
2018-01-05 08:06:49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1月4日,随着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政府工作报告》也发放到各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手中。不少代表和委员拿到报告第一件事,就是拿出手机扫描报告右上方的二维码,“图解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小视频和相关图表的手机页面立刻跳转出来,让他们轻松实现扫码读报告。

威海日报社新媒体再次为人代会提供技术服务

让您“码”上看报告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杜晓莹 王璐瑶)1月4日,随着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政府工作报告》也发放到各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手中。不少代表和委员拿到报告第一件事,就是拿出手机扫描报告右上方的二维码,“图解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小视频和相关图表的手机页面立刻跳转出来,让他们轻松实现扫码读报告。

2017成绩单、2017年重点工作、2018年目标思路、2018年政府工作重点……精心制作的页面和创新创意的新媒体立体化展现形式,令代表、委员们纷纷为之点赞。

“主流媒体通过媒体融合,搭建新媒体传播平台,广泛引入新技术,这种解读政府工作报告的形式更加鲜活、接地气。”政协委员韩艳艳对通过新媒体解读政府工作报告的形式连连称赞。

政府工作报告是对过去一年政府工作的总结以及2018年发展目标和任务的规划部署。“图解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让代表、委员们更加容易读懂报告。

“30多页的报告信息量很大,近5分钟的小视频和图表以生动的方式给我们划好了重点,目标、举措一目了然,为我们读懂、领会报告精神节省了大量时间和精力,我已经收藏了,回去传达报告精神就用它了!”人大代表张延茹说。

“图解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分为小视频和平面图两部分内容。其中,近5分钟的小视频画风清新、生动活泼,平面内容则大量运用简洁明了的图表来表现,让代表、委员们耳目一新、印象深刻。

据了解,和去年一样,本次政府工作报告的二维码内容“图解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依然由威海日报传媒创意视频部进行创意制作。在接到制作任务后,创意视频部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不到半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内容设计制作。为丰富视频内容,生动展现数据背后的内涵,主创人员运用了几百个图标、图示。同时,为了给读者提供流畅的视觉感受,其中大部分图标、图示均为团队原创,并进行后期压缩减少了手机内存占用。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王文含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