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看民生】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85%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两会动态
2018-01-06 10:52:56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教育是民生之基。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我市一直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把解决大班额问题、建设普惠性幼儿园列为民生重点来抓,不断为学生们营造更加优越的学习条件。

报告关键词

民生实事之七

消除大班额

建立消除“大班额”长效机制,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26所、普惠性幼儿园17所,持续改善城乡办学条件。

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85%

教育是民生之基。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我市一直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把解决大班额问题、建设普惠性幼儿园列为民生重点来抓,不断为学生们营造更加优越的学习条件。

威海晚报记者 颜燕军

实施路线图

增加普惠性幼儿园学位4000个

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我市将继续巩固提升解决中小学“大班额”工作水平,建立消除大班额长效机制,实施2018-2020年专项规划。

按照计划,今年环翠区将新建、改扩建望海园中学等5所学校,文登区将新建峰山小学、改扩建文登一中,荣成市新建、改扩建新三中、人和完小等10所学校,乳山市新建、改扩建第二中学等4所学校,高区新建、改扩建高区第三小学等3所学校,经区新建长峰中学、曲阜学校(中学部)。通过这26所学校的新建改扩建工程,学生们的学习环境将得到极大改善。

此外,我市还将继续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年内计划新建、改扩建普惠性幼儿园17所,增加学位4000个,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5%。

【代表委员说】市人大代表、环翠区教育局局长宋军良表示,教育发展是现代化幸福威海不可或缺的板块。2018年,环翠区将启动建设5所学校,续建2所幼儿园,总投资8亿余元。同时,还将同步回收14个小区配套园,教育资源将更加优化,布局将更加合理,孩子们在家门口上好园、上好学的目标进一步实现。在此基础上,环翠区教育部门还将努力构建“家、校、社”互动良好、健康和谐的育人生态,推动区域教育高位优质均衡发展,让每个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市政协委员、高区教研中心教研员曲冬妮曾经担任过班主任,对解决大班额问题深有感触:“大班额问题解决后,老师能够把更多的精力分给每个学生,从而让学生更有质量地成长。”

此外,曲冬妮建议,普惠性幼儿园的建设应多靠政府支持,配套专门的政策。除了硬件配备外,尤应重视师资培训,培养更多优秀的幼儿教师。

市民新期待

期待孩子能早日进入新学校

眼下,望海园中学建设正在加速推进中,预计今年9月份将投入使用。这所定位于打造“全国一流智慧校园、创客教育示范校、对外开放样板校”的中学,让周边居民十分期待。

家住望海园小区的高利,儿子今年9月份便将升入初一。偶尔经过学校门口,看到正在建设的学校,高利认为十分具有现代气息。“我特意打听了下,听说学校设施、师资都很好,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真的非常期待。”高利表示,她相信孩子在这一定能够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

同样,家住田和街道仁柳庄社区的市民孙美娜也对正在建设的高区三小充满期待。孙美娜大体估算了一下,高区三小建成投入使用后,女儿去学校只需要步行5分钟。并且,在原来黄家沟小学基础上改扩建的高区二中目前也正在建设,女儿到时上初中也只需10分钟左右的步行路程。

“到新学校投入使用时,我们上学就更方便了。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和我们一样享受到就近入学的便利。”孙美娜说。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