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7威海好人榜

邵明海:公益路上的拓荒者

2018-02-02 编辑: 孙美玲

    邵明海,男,1981年6月出生,威海山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邵明海热衷于公益事业,创业之余,他始终以一颗感恩的心,关爱和回报着社会。

    文登区泽头镇许家埠村的王辉老人,是一位无儿无女的孤寡老人。通过村党支部书记宋占华介绍结上对子之后,邵明海便经常去村里看望老人,送去钱物及各种生活必需品。天气突变的时候,邵明海就会提醒老人多加衣服;老人头痛感冒时,第一时间赶到老人身边,送来药品,问寒问暖。两年来,每到老人生日时,他都会精心准备一份生日礼物,送上真挚的祝福;逢年过节,他也会准备一些好吃的送去给老人,并组织家人与老人欢聚一堂,共度佳节,让老人在欢快的氛围中,感受温馨,体味祥和。如今,老人的年龄越来越大,身体也越来越差,有时还会出现大小便失禁的情况。遇到这种情况,邵明海二话不说,立即准备热水,帮老人擦洗身子,并更换干净的床铺和衣服。转眼间两年过去了,730天里,邵明海用对待自己父母那样的一颗孝心,关爱之心陪伴着老人,让老人感受到了如沐春风般的温暖。

    一套新衣服、一双新球鞋、一套新文具,对于一般家庭来说,这些东西价格并不昂贵,但对于一些贫困家庭、留守儿童等特殊家庭孩子而言,这些小小的心愿却难以实现。为了帮助贫困学生实现微心愿,2016年12月份,文登团区委及文登日报社正式启动了“新年微心愿”认领活动。邵明海得知这一消息,迅速与文登团区委取得了联系,认领了8个贫困学子的微心愿,并有幸成为了“暖冬圆梦人”中的一员。在邵明海看来,每个孩子都会有自己的小小愿望,不能因为一些客观原因就让孩子的愿望夭折,自己应当奉献出自己的爱心,帮助更多的孩子们实现梦想。拿到心愿清单后,邵明海事事亲力亲为,东奔西走为孩子们准备着最称心的礼物,并将所有准备好的礼物做好标记后交到团组织手中,再由他们统一发放到孩子们的手中,为本次“微心愿”活动的开展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是邵明海一直非常喜欢的谚语,正是因为有党好的政策和社会相关人士的扶持,邵明海的生意才能越做越大。吃水不忘挖井人,在近几年区民政局组织的“慈心一日捐”活动中,邵明海每年都要捐2000多元,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文登人,邵明海觉得自己应当与其他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样,扶助弱势群体,传递社会关爱。在他看来,贫困群众也是文登大家庭中的一员,关注并解决他们的冷暖疾苦既是党委政府的职责,也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2017年9月底,文登区委组织部、团区委与天福街道办事处将联合打造“益暖文登”大型公益活动,得知这一消息后,邵明海与主办方取得了联系,目前正在积极准备奖品。

    不懈的拼搏努力,为邵明海赢得了一系列荣誉:文登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文登区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威海优秀青年创业之星、威海市优秀青年岗位能手等等。然而他并不满足已有的成就,在未来的日子里,邵明海仍将将继续努力拼搏,为文登区的慈善事业尽自己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