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威海文登支行组织消防安全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信银行
2018-03-28 09:28:11    来源: 中信银行
为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及上级行关于做好安全防范工作通知精神,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支行结合工作实际、“清明”小长假及春季防火要求,于2018年3月26日晚上17时,利用下班时间组织消防安全教育。

强化安全教育 提高防范意识

——中信银行威海文登支行组织消防安全教育

为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及上级行关于做好安全防范工作通知精神,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支行结合工作实际、“清明”小长假及春季防火要求,于2018年3月26日晚上17时,利用下班时间组织消防安全教育。

教育中,威海居安防火知识宣传中心赵教官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阐述消防安全在日常工作中的重要性,始终将消防安全法及消防安全知识贯穿于学习与实践之中才能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学习中,员工不仅积极参与学习,还不时的与教官进行交流,提疑解答,生怕漏掉任何一个操作环节和错过氛围浓厚的学习机会。学习中,刘教官将每一例火灾事故的发生起源及防范与自救措施都一一进行分析解读,通俗易懂,营造了一种听而不忘,动而不弃的学习氛围。在这种浓厚氛围的感召下,员工激情极高,使学习现场显得异常活跃。通过学习,不仅加深了员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又提高了掌握使用灭火器的技能,对灭火器的种类、用途、使用方法及发生火情时如何救人、逃生、疏散、报警、处置等有了更深的了解,从而提高了员工在发生火情时的应变处置能力,使所有参训人员认识到只有我们思想上重视,行动上抓落实,建立健全各项安全制度,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提高风险防范意识,紧绷安全弦,警钟长鸣,始终牢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要求,不断加大对消防安全设施的检查维护,确保消防设施处于良好工作状态,才能确保全年安全无事故,才能起到为各项业务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的作用。

通过学习,一是要以此为契机,不断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安全经营理念,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抓落实,扎实推进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不断提高安全意识、责任意识,防范事故的发生;三是强化消防安全设施的维护保养,做到“勤检查、勤维护、勤保养”,提高消防设施使用寿命及使用效率;四是不断强化安全教育和案例学习,通过学习,掌握事故发生起因,做到有的放矢防控事故的发生,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推动安全教育活动常态化发展。

此次安全教育培训,不仅提高了员工消防安全意识,还增强了员工处置火情能力,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员工掌握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能力和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达到了预期的安全教育活动效果,为创建“平安中信”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 中信银行
编辑: 王文含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