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300亿基金杠杆撬动新动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2018-04-26 08:55:54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从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威海产业发展基金拿到首批3000万元投资,我们资金缺口大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公司主导的现代苹果产业链将焕发新的生机!”4月25日,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威海产业发展基金签约仪式上,山东樱聚源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祝旦璞有些激动。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根)“从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威海产业发展基金拿到首批3000万元投资,我们资金缺口大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公司主导的现代苹果产业链将焕发新的生机!”4月25日,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威海产业发展基金签约仪式上,山东樱聚源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祝旦璞有些激动。

    在现代农业领域拼搏了5年的祝旦璞对农业投资大、风险高、收益慢的难处有着切身体会。没有资金的持续支撑,企业发展就没有后劲。融资难、融资贵成为他们面临最为棘手的问题。“产业基金把这个难题给破解了,我们将把每一分钱都花到刀刃上,积极稳妥把苹果产业做精、做强、做大,把樱聚源打造成农业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的典型代表。”祝旦璞说。

    据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威海产业发展基金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的区域母基金,由市财政局和市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共同出资,吸收社会资本,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防控风险、滚动发展”的原则运作,并设立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威海产业发展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进行闭环运营。确定鲲翎(威海)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为母基金管理机构,采取设立子基金和对项目直接投资的方式进行投资。鲲翎(威海)股权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步宜介绍,目前已设立农业、大健康、产业成长3支子基金,其中农业发展子基金规模2亿元。

    当天,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威海产业发展基金签约仪式上,共有樱聚源、浩然特塑、嘉瑞光电等5家企业获得投资。

    威海嘉瑞光电虽成立仅有5年时间,但掌握光电核心科技,在医疗器械应用上竞争力排在全球第四位,目前正在筹备扩大生产规模。“我们的产品市场需求量大,但资金瓶颈限制了扩大规模。现在,产业发展基金向我们投资5000万元,真正为企业扩大发展加了一把力。”公司董事长汪俊朋说。

    据介绍,按照产业发展需求,我市明确了产业发展基金着重投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新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康养旅游产业,海洋生物产业、智能装备产业、时尚创意产业,以及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其他重点产业。

    据悉,在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中,我市明确着力打造7大千亿级产业集群。这其中,一批优质产业项目渴望借力金融资本、产业资本,实现快速发展。为了让投资更加精准,我市把龙头大项目、提质增效的好项目全部纳入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库,对入库项目实施动态管理,提高投资效率。

    资金聚焦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项目和重点领域,产业转型升级、快速发展便有了强大动力。“我们通过滚动发展和市场运作,计划先期形成300亿元的基金规模,根据产业发展需求增设子基金,精准投资,助力威海新旧动能转换。”王步宜表示。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