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高区一中 刘树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第二季
2018-07-19 08:52:25    来源: 威海市文明办
刘树翔,男,15岁,现就读于威海市高区一中初三年级11班,是一位善于思考,勇于创新,勤于学习,爱好广泛的“新时代好少年”。2018年,光荣的成为初三学生中第一批中国共青团团员。在学习上,他遵守纪律,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异,每次考试均班级前三名,从初一到初三,连续3个年度获得高区一中优秀学生或者三好学生称号。

温馨提醒:你现在浏览的内容来源于威海新闻网

请访问原网站:www.whnews.cn/

    刘树翔,男,15岁,现就读于威海市高区一中初三年级11班,是一位善于思考,勇于创新,勤于学习,爱好广泛的“新时代好少年”。2018年,光荣的成为初三学生中第一批中国共青团团员。

    在学习上,他遵守纪律,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异,每次考试均班级前三名,从初一到初三,连续3个年度获得高区一中优秀学生或者三好学生称号。即使在2017年春季,刘树翔因为足球训练受伤,手术住院后在家休养的3个多月里,他仍然坚持自学,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在学期末的考试中不退反进,仍然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名列班级和年级的前茅。

    刘树翔善于思考,擅长科技创新,所完成的科技创新作品多次在各级别的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5年,刘树翔的第一个科技创新作品“声控插排”实现了家用电器的远程供电控制问题,获得了威海市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

    2017年,刘树翔从自身的生活经历出发,创作了提高自行车骑行安全的第二个科技创新作品“自行车转向灯”,该作品荣获威海市高区第六届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威海市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和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并被威海晚报以整版的形式报道。

    2018年,刘树翔的第三个科技创新作品“道路除冰机”再次获得高区第七届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威海市青少年创新大赛上荣获二等奖,登上了威海电视台的《威海新闻》节目,并正在申请相关专利。由于刘树翔的科技创新成果获得了多方的赞誉和好评,先后登上威海晚报与威海新闻。

    在科技创新的过程中,刘树翔既获得了创新的喜悦感与成就感,也学到了更多的知识,开拓了视野,从少年时代开始就为自己刻上了“创新”的烙印,将创新作为人生的发展方向。

    在2015年末和2016年末期间,刘树翔随父亲在美国留学一年,在美国密歇根州的Westhill Middle School的七年级学习了一年。期间,刘树翔感受到了美国教育制度与中国教育制度的巨大差异。美国以引导为主、教导为辅,重视学生想象力、创新能力开发的教育模式对刘树翔的影响很大,这也更提高了刘树翔的创新能力和素质。刘树翔游览了底特律、纽约、奥兰多等城市,深入体验了美国人的价值观、生活观与世界观,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也奠定了较高的英语水平。

    在学习之余,刘树翔爱好广泛。

    他喜欢广泛阅读书籍,古今中外,无不涉及,如《中华上下五千年》、罗贯中的《三国演义》,金庸的《神雕侠侣》,大仲马的《基督山伯爵》等等。在书籍的海洋里遨游,探索知识的奥秘,积累了大量古今中外知识,前几日,在学校举办的国学知识复赛中,以优异成绩进入前五强,将和其他同样优秀的四位选手一起代表学校参加区里比赛。良好的看书习惯促进了他的写作水平,作文多次作为范文在班级交流。

    他爱好体育运动,足球、网球、篮球都是他的强项,在美国期间,参加校足球队和越野跑队,参加了bloomfield hills city中学足球联赛,为校队在足球联赛中的优异成绩立下汗马功劳,是不可或缺的强力右后卫。

    刘树翔还爱好音乐,每周一次的吉他课是他最放松愉悦的时光,每天晚上完成作业后他最喜欢的音乐都会在吉他的琴弦上流淌。

    在生活方面,他乐观开朗,阳光自信,懂得用宽容的胸怀去包容他人,和同学之间能融洽的相处。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如给弱势群体捐款、敬老院看望和照顾老人等。周末坚持参加研学活动,如参观哈工大(威海)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威海市美术活动中心、威海市博物馆等。在家里,他经常主动帮父母做家务,做饭、洗碗、打扫卫生等。

    刘树翔,一个善良,真诚,努力,热情的初中生,正在学校老师的谆谆教导下努力前行,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用自己努力为祖国争取一个更好的明天。

来源: 威海市文明办
编辑: 孙美玲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