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促进文化繁荣 合作实现产业共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2018-09-18 08:29:40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为期4天的中韩文博会,为金秋的威海献上了一场国际视野与威海元素交相辉映的文化盛宴。参展企业覆盖领域广泛,参展项目种类丰富,商务洽谈及签约合作成果丰硕,无一不为本届文博会的圆满落笔锦上添花。同时,以文博为媒,一道交流合作的桥梁,架起了参展企业、采购商与投资者对接的平台。

    交流促进文化繁荣 合作实现产业共赢

    ——2018中韩(威海)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综述

    为期4天的中韩文博会,为金秋的威海献上了一场国际视野与威海元素交相辉映的文化盛宴。参展企业覆盖领域广泛,参展项目种类丰富,商务洽谈及签约合作成果丰硕,无一不为本届文博会的圆满落笔锦上添花。同时,以文博为媒,一道交流合作的桥梁,架起了参展企业、采购商与投资者对接的平台。

中韩文博会各类作品展示吸引众多观展者 记者 于启波 摄

    规模宏大>>

    高端展会引八方来客

    今年,中韩文博会不仅在规模和层次上有了大幅提升,在展会的国际化、专业性和市场化程度上也有了明显进步,其文化交流平台的作用更加突出。800余个展位,吸引410多家企业参展。

    首次应邀参展的北京双武天衣技术有限公司,携其享誉国际的无缝蕾丝服装亮相展会现场。模特们曼妙的身姿被无缝蕾丝制作的旗袍勾勒得更加玲珑有致,举手投足皆是令人心醉的风情。

    无缝蕾丝技术是中国传统文化古典气韵与现代气质结合的典型代表,这样的传承与创新在展会现场处处可见。非遗传承展区的“云从·茶家”,借助茶文化与书画、木雕等元素的融合,构建起了独特的空间美学,令人见之难忘;琉金穗月、麒麟文创、图朵文创等文创机构展示的手工皂、琉璃、伴手礼等丰富多彩的文创产品,蕴藏的奇思妙想让人赞叹。

    科技与文化的融合,也带来了新的惊喜。VR技术备受欢迎,人气爆棚,每个体验区前都排着长队;迪尚集团的“智慧衣橱”惊艳亮相,让“秒换”衣服成为现实;省内22所大学的大学生带来的创新创意项目,让人们切身感受到了“文化+”的力量。

    特色鲜明>>

    威海元素点亮文博会

    中韩文博会是市外文化企业、项目展示自我的舞台,也是本土文创品牌宣传推介自身的绝佳契机。

    在中韩文博会现场,荣成展区的VR体验区和文创产品展区备受关注。这两个文化创意项目均来自歌尔创客学院。据现场工作人员侯薇介绍,他们设计了天鹅造型的勺子、荣成草编工艺品、印着水滴云朵图案的抱枕等一系列文创产品,还设计了以大天鹅迁徙、成山头、赶海为内容的VR产品,每一件都融入了荣成元素,形成了一套独具特色又颇具潜力的文化产业。

    “我们希望这些文创产品能够成为城市纪念品,购买者看到这些产品就能够想起荣成这座城市。”侯薇说。

    在环翠区展区,互动体验区开展了油画体验、DIY油画工艺品、身体彩绘等多项活动,让观展者在实际体验中感受着油画的魅力。

    近年来,环翠区立足自身特色,打造了中国油画小镇,一批艺术基地应运而生,为文化创意与产业的深度融合注入了新鲜血液。与此同时,经区韩乐坊、高区动漫影视产业、文登鲁绣等一系列文创产业的新成果,无不向观展市民展示着威海文化产业的勃勃生机和巨大潜力。

    成果丰硕>>

    文创产业合作提档升级

    中韩文博会为市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会,也为影视制作、动漫游戏、创意设计等领域的参展企业创造了商务对接和洽谈的机会。

    王松柏在经区韩乐坊经营着一家小店,此次中韩文博会,他也前来参观,为小店充实一些更有销售潜力的文创产品。经过一番对比,王松柏对荣成展区的草编产品兴趣极浓,高兴地与工作人员交换了联系方式,准备进行深入洽谈。

    更大的合作手笔,来自16日的第五届中韩文博会威海市文化产业重点合作项目暨全省大学生创意设计成果转化签约仪式。15个重点文化项目集中签约,意向投资额达16.3亿元,项目覆盖行业广泛,区域合作特征明显,涵盖了影视文化、艺术品经营、文化旅游、时尚设计、非遗项目开发、校企合作、文化贸易等多个领域。届时,我市将实现从文化创意到文化产业、从文化交流到文化合作的全面升级。

    文创产业,潜力无限。一场中韩文博会,一场火花四溅的文化创新创意盛会,将为威海的文创产业发展积蓄新的能量。(记者 李林)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