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府前路学校 程子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第三季
2018-10-08 09:50:29    来源: 威海市文明办
程子洛,15岁,乳山市府前路学校初三(3)班学生,该同学品学兼优、热爱集体、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各方面表现都深受师生好评。

温馨提醒:你现在浏览的内容来源于威海新闻网

请访问原网站:www.whnews.cn/

程子洛,15岁,乳山市府前路学校初三(3)班学生,该同学品学兼优、热爱集体、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各方面表现都深受师生好评。

在思想上,他是一个有良好品质的孩子。程子洛从刚上初中开始,就以一名共青团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以自己的一言一行,集中的展现新时代初中生应该具有的美德。在学校开展的“红歌大赛”上,程子洛负责钢琴伴奏,接到通知的时候已经离大赛时间不多了,真是时间紧,任务重,每天晚上一回家就练习伴奏,以至于作业需要到深夜才能完成,但他一点也不抱怨,顺利地完成了任务,受到现场师生热烈的掌声。凭着自己的不懈努力,他成功地加入了中国共青团。

在学习上,他是一个热爱学习,上课认真听讲的孩子。程子洛平时学习刻苦,勤思考、爱钻研、求知欲强烈,各门功课都努力学好。课前,能认真做好各门功课的预习,课堂上认认真真地听讲,积极思考和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遵守课堂纪律,踊跃发言,是大家公认的“学习领头雁”。课后,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老师布置的各科作业。他喜欢广泛地阅读书籍,养成了良好的看书习惯。正是由于他的努力、刻苦,他的作文多次作为范文在班级交流,曾荣膺学校第三届“咏读慧心”读书节“读书之星”,他的学习成绩自入校以来,在年终考试中一直保持班级第一的好成绩。他还积极参与了班级及学校的各种文体活动,在体育方面,他是学校足球队小组队员;在音乐方面,他取得钢琴七级证书,正在向八级冲刺。

在班级里,他是一个乐于助人,善于奉献的孩子。程子洛对老师交给的任务总是积极认真地完成,如每天的收发作业,检查学生作业,检查纪律卫生等情况忙得不可开交,但他任劳任怨。他不仅积极完成老师交给的工作,而且能主动帮助老师管理班级,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同时,在班级里,他总是微笑对待每一个人,受到老师、同学的喜爱。班上有一位同学,以前对学习没有兴趣,自暴自弃,同学们都不爱和他交朋友,程子洛没有嫌弃他,主动与他交流,鼓励他好好学习,帮他解答问题,一学期下来,这名同学成绩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他还是个热心的人,经常利用周末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今年春节,带领同学们到社区打扫卫生,宣传防火知识。

在家庭里,他是一个懂得感恩,孝敬长辈的孩子。由于父母的言传身教,程子洛从小养成了坚持艰苦朴素、勤劳节俭的好作风。上初中之前,他身上的外套很多是亲戚家里的哥哥们穿过的,但他从不嫌弃。过年的压岁钱他舍不得花,回爷爷姥姥家时总要买上小礼物哄老人开心。由于姥姥离得远,他每周末都要给姥姥打个电话,嘘寒问暖;爷爷家离得近,他每周都回一次爷爷家,帮爷爷收拾卫生,打扫院落。在家里积极做一些各种力所能及的劳动,从一年级开始,他就给自己立下规矩,每个周末要完成擦地板、刷碗两项家务劳动,为父母减轻负担。

当然,他在学习生活中也遇到过困难,他在面对困难与挫折时表现得很坚强,不气馁,不退缩,始终保持着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状态。在学习中面对难题时,他从不畏惧,先独立思考,查找资料,实在做不出来再请教父母,直到弄懂为止;在生活中也是如此,今年寒假,他组织同学一起去大乳山骑行,进行环保宣传,途中走过坎坷的小路,还迷过路,但是他都化险为夷,他相信这样挑战困难、战胜困难的决心不管是对学习还是生活,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正是由于他优秀的学习、榜样带头作用,他连续被评为“三好学生”、“卓越形象大使”,还获得过威海市中小学生科技节初中组二等奖,成为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程子洛同学始终信守着“我不是最好的,但一定要努力做得比昨天的我更好”的青春箴言。我们认为:程子洛同学符合新时代好少年的标准,相信在这些优良品质的影响下,程子洛同学一定会不断进步,成为新时代优秀中学生的代表,成为少年中的翘楚。


 

来源: 威海市文明办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