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徐家镇中心学校 于楚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第三季
2018-10-08 09:51:15    来源: 威海市文明办
于楚晨,男,现年12岁,是徐家中心学校中队的中队长。他是一位活泼开朗阳光自信的男孩,他尊师爱幼,勤奋学习,积极上进,是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他能够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我,懂得遵守纪律,讲礼貌、懂礼貌,钟爱群众,助人为乐;在领悟上勤学善思,具有独立钻研的精神,年年成绩优秀,他热爱学习,热爱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

温馨提醒:你现在浏览的内容来源于威海新闻网

请访问原网站:www.whnews.cn/

于楚晨,男,现年12岁,是徐家中心学校中队的中队长。他是一位活泼开朗阳光自信的男孩,他尊师爱幼,勤奋学习,积极上进,是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他能够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我,懂得遵守纪律,讲礼貌、懂礼貌,钟爱群众,助人为乐;在领悟上勤学善思,具有独立钻研的精神,年年成绩优秀,他热爱学习,热爱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

在学校他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伙伴。作为班干部,他能够积极承担起应尽的职责,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组织各项活动,做同学们的好榜样。在班内他和同学们情同手足,共度许多美好的时光。班里哪个同学学习上有困难了,他就利用课余时间手把手地教他们。说到他,全班同学都啧啧称赞,都愿意和她交朋友。

在学习上,他爱好广泛。他的房间里,有各种种类的书籍,那是因为他喜欢读书,所以他的作文在作文比赛中屡屡得奖;有体育器材毽子啦!乒乓球拍啦!篮球啦!,那是因为他爱好体育,他在市里举办的乒乓球比赛中获得第二名;有吉他,那是因为他爱好音乐,在每年的文艺汇演中总能看到他主持和表演的身影。于楚晨富有极强的想象力,他想象人们将来生活在移动房间里,周围的环境会和人们一齐移动;想象电视会从不一样的方位看到不一样的电视频道;想象洗衣机会自动晾晒衣服……,也正是正因有丰富的想象力,他的科学幻想画在山东省获得二等奖。广泛的爱好让他有了丰富知识,更让他有了有强烈的求知欲和上进心。平时,他勤于探索,刻苦钻研,从不放过任何一个难点疑点,时常向老师请教,和同学们讨论。所以各科成绩门门优秀,名列班级前茅。

在工作中他具有很强的组织能力。他是军体委员,热爱体育,带领班级同学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体育活动,他是班长,组织同学们参加各种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他热爱劳动,关心集体,在学校大扫除,他一马当先,不怕脏,不怕臭,不怕累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同学们的心。每次大扫除在她的带领下,就把教室及周围的环境整理得井井有条,让人走进教室。每天他最后一个关教室的门。在他的带领下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大大加强。

在家庭,他孝敬长辈,听从长辈的教诲。在亲朋好友的心目中,她一直是个懂事的好孩子。看到父母忙于工作,她能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爷爷奶奶年纪大了,照顾他们的生活。经常让爸爸妈妈一起回家看老人,家里人都为有这么一个好孩子感到很高兴,逢人就夸。每次提到这个孩子,她的父母脸上总是露出自豪而欣慰的笑容。

在于楚晨的身上也拥有蓬勃向上、孜孜不倦的求知精神。他学习刻苦努力,思维敏捷,身上总有一股不服输的韧劲。上课,他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勇于发言,充分利用课堂时间将当天所学知识消化掌握;课后,他认真做好作业,自觉写读书笔记、做读书卡片,并提前预习好次日要上的新功课。学习中遇到难题他最爱钻研,虚心好问,勤于思考,有时会因一个问题与同学争得面红耳赤,直到找出正确的答案为止。强烈的求知欲和上进心,使他每学期的成绩都在年级段名列前茅,多次被评为校“学习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

他领悟认真,成绩优秀,但是从不满足,他说:如果咱们班的所有学生的成绩都和我一样,那才好呢!那样的话,咱们就没有了差生,就没有掉队的了。正因他有着这样的想法,因此常常帮忙领悟比较吃力的同学,在为他们解决疑难问题时,总是很耐心地讲解,有些问题讲了又讲,有的同学还是听不懂的话,他就反复推敲,改变讲法,从另一角度去讲解,直到他们听懂为止。正因有了他的帮忙,班里的几名差生在各方面都有了不一样程度地提高。

学校是一座舞台,让她体验各种角色;学校是一个熔炉,使她练就出一身本领;学校还是一所智慧的城堡,让她的智慧在这里碰撞,能力在这里提高。蜜蜂只有辛勤采蜜,才能酿出甜美的蜜糖,雄鹰只有勇敢地搏击风雨,才能使自己的翅膀更加坚强有力。


 


 


 

来源: 威海市文明办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