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长征小学 唐宗天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第三季
2018-10-08 10:40:30    来源: 威海市文明办
唐宗天一,女,汉族,2007年12月生,威海市环翠区长征小学五年级学生。她是一个阳光开朗、心地善良的女孩,是学习小能手、运动小健将、文艺小标兵,也是同学们的好朋友、老师的好助手。她像一只快乐的百灵鸟,走到哪里,就带去欢乐和笑声。

温馨提醒:你现在浏览的内容来源于威海新闻网

请访问原网站:www.whnews.cn/

唐宗天一,女,汉族,2007年12月生,威海市环翠区长征小学五年级学生。她是一个阳光开朗、心地善良的女孩,是学习小能手、运动小健将、文艺小标兵,也是同学们的好朋友、老师的好助手。她像一只快乐的百灵鸟,走到哪里,就带去欢乐和笑声。

 

从“小话唠”到“小百灵鸟”

唐宗天一从小就是个爱说话、爱笑的孩子。上幼儿园的第一天,就被班主任评价为“她这一天说的话,比全班其他所有孩子加起来的都多”。一个人在家玩的时候,对着毛绒玩具讲故事、给它们“上课”;与小朋友在一起玩的时候,更是叽叽喳喳,一刻也不停。爱说话的唐宗天一,在爸爸的熏陶下爱上了相声,跟着视频学《报菜名》,把长长的一段贯口背得滚瓜烂熟,表演得绘声绘色。

家长原来还担心她到了课堂上管不住嘴,没想到,她不仅能很好的遵守课堂纪律,还做为班长,帮助老师维护课堂秩序,带动其它同学认真学习,成为老师的好帮手。课后,她跟随威海电视台的主持人学习了初步的播音基本功。现在,她的播音水平有了很大提高,还被学校广播电台的“读书时间”栏目选中,每周四早晨通过广播向全校师生推介好书。清脆的声音回荡在校园中,“小话痨”终于找到了用武之地,华丽转身变成“小百灵鸟”啦。

文武双全 校园里的多面手

唐宗天一不仅向同学们推荐好书,自己更是一个爱读书的孩子。从幼儿园到四年级,她的书柜已经集了四五百本书。早起后、临睡前,都想看两眼书;坐着读、站着读、趴着读、一边压腿一边读……有丰富的阅读打底,她的学习成绩一直保持班级前列,每次期末都能得到十来张奖状。

学习之余,她经常参加各种文艺活动,长年接受琵琶专业培训,还喜欢唱歌、跳舞,同时担学校舞蹈队、合唱团、民乐团的成员,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区里的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相比文艺类特长,唐宗天一更热爱运动,跑步、练跆拳道、踢足球,样样在行。从一年级接触跆拳道开始,坚持每周参加三天训练,打拳、出腿、回旋踢,她很快爱上了这门磨炼意志的运动。曾多次参加全市跆拳道比赛,获得两金一银的好成绩。现在,她已经是一名红带“高手”了,今年暑假就要冲击红黑带,她不仅刻苦训练,还指导和帮助低带位的小伙伴们,成为教练的好帮手。

坚强勇敢 责任正气在我心

因为常年坚持体育锻炼,唐宗天一是班级女生中参加学校运动会的“种子选手”。跳绳、立定跳远,长跑,都是她的强项,而让人称道的是她的坚强意志力和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在三年级的春季运动会上,她参加完第一天的运动项目后没有注意穿好外套,当天晚上回家就发起了烧。第二天还有1500米的长跑比赛,家里人看她烧得浑身软绵绵的,就要给她请假休息,可是她却坚持不肯请假,带病完成了长跑比赛,并获得了全年级第四的成绩。

给同学讲解难题,与同学一起想新点子玩课间游戏……在班里,性格开朗的唐宗天一和是大家的好朋友。但当她以小班长或学校“小法官”的身份出现时,从来都是“严格执法”、不徇私情,多次被评为“长征小学优秀小法官”。

唐宗天一还是一个充满正义感的小女生,由于“校园小法官”和“跆拳道高手”的双重身份,她还经常帮助同学们排解纠纷,多次解决了同学之间打架的事件,还充满“侠气”的帮助被欺负的女生,和对方摆事实,讲道理,让欺负人的同学陪礼道歉,达成和解。

唐宗天一,这个文武双全的阳光女孩,聪明又活泼,坚强又充满爱心,在悦耳的琵琶声中,在欢乐的舞台上,在竞技的赛场上,她都保持着自信地笑容,给大家带去的都是一片欢声笑语。


 

来源: 威海市文明办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