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荣成站)开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荣成
2018-10-11 09:15:43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10月10日,歌尔杯2018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荣成站)暨涡喷大师编队邀请赛在荣成市樱花湖体育公园正式拉开帷幕,2018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荣成站)作为整个赛事的第一赛段率先开赛,30名国内顶尖选手汇聚于此,一展风采。

    威海新闻网10月11日讯 (记者 蔡君君) 10月10日,歌尔杯2018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荣成站)暨涡喷大师编队邀请赛在荣成市樱花湖体育公园正式拉开帷幕,2018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荣成站)作为整个赛事的第一赛段率先开赛,30名国内顶尖选手汇聚于此,一展风采。

    10月10日,在荣成市樱花湖体育公园,选手正操控遥控涡喷航模飞机在高空完成规定动作。 当日,歌尔杯2018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荣成站)暨涡喷大师编队邀请赛拉开帷幕,作为赛事第一赛段的2018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荣成站)率先开赛,30名国内顶尖选手现场一竞高下。记者 朱春晓 摄

    当日下午2时,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第一位出战的贵州航模队选手吕文君迅速扭动操作杆,航模从地面如闪电般冲入天际,顺利起飞。航模涡轮喷气发动机的轰鸣声如同真实飞机一般,让在场观众为之震撼。随后,吕文君按照规定操纵航模在不大于20米的高度进行直线飞行,完成低空通畅动作,又接连完成了高空横滚一周、内筋斗、古巴八字等规定动作后,完美着陆。“选手们完成特技动作时不仅要注重标准度,更要重视美观度,哪里起飞就在哪里着陆,就如体操运动一般。这就要求他们要仔细观察,根据经验预测飞行路线,提前做修正。”河南航模队主教练卢征说。据介绍,30名选手接触涡喷航模仅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当天的风力又高达7级,但选手们仍以正常水平完成了比赛。

参赛航模飞机均是“歼十”战斗机的像真机型,按照与真实飞机1:6的比例打造。记者 朱春晓 摄

    此次比赛以遥控涡喷特技项目为主,于10日、11日分别进行8分钟内规定动作飞行和自由飞行的竞赛操作。遥控涡喷特技飞行(F4J)选手所使用的航模飞机均是“歼十”战斗机的像真机型,按照与真实飞机1:6的比例打造,采用涡轮喷气发动机,最高时速可达每小时400公里。5名裁判员按照选手所做动作呈现出的图形准确性、大小形状、滚转坡度等进行打分,最终成绩将综合两轮比赛计算得出。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规定动作飞行竞赛告一段落,但最终的冠军还要在自由飞行项目的比赛完成后产生,属于选手们的蓝天之战仍在继续,敬请期待。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