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才威海 共筑发展

2018-10-31 09:57:04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10月30日,“青优计划”招聘会、中高端人才招聘会两场招聘会在威海国际展览中心C馆举行,吸引了驻鲁高校、省直单位、中央驻鲁单位等80家用人单位参加,670个岗位虚位以待,现场引才热情高涨,中高端人才备受追捧。

    威海新闻网10月31日讯 (记者 周颖) 10月30日,“青优计划”招聘会、中高端人才招聘会两场招聘会在威海国际展览中心C馆举行,吸引了驻鲁高校、省直单位、中央驻鲁单位等80家用人单位参加,670个岗位虚位以待,现场引才热情高涨,中高端人才备受追捧。

求职者在与招聘人员交流 记者 薛航 摄

    企业引人各施“绝招”

    上午9时许,招聘会现场的求职者陆续增多,场内人头攒动,每个招聘摊位前都围满了求职者。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两场招聘会邀请到了驻鲁高校、省直单位、中央驻鲁单位等80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岗位涉及计算机技术、海洋化学、环境科学、机械工程和药物化学等多个专业领域,岗位学历要求最低本科,更多的是要求研究生、博士等学历,侧重中高端人才招聘。

    在现场,为了揽到适合企业发展的急需人才,我市企业也使出浑身解数,或主动上前揽才……

    在此次招聘会上,威高集团收获颇丰,不仅收获了不少中高端人才,还与一名专家达成项目合作意向。威高集团招聘人员表示,针对企业所需的急需人才,除了基本的福利分房、带薪年假、免费食宿等福利外,他们还将针对求职人才的自身情况,尽可能为其解决生活困难,为人才就职后在集团的发展提升做出合理规划,成功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应聘。

    为了让求职的人才全面了解企业,吸引人才加入,参会招聘企业极尽所能展示自身优势。

    在入职培训方面,大型企业表示有较为完善的培训体系,中小企业则会要求新入职人员进行轮岗,在具体工作中增进技能积累经验,找到自己擅长的岗位。

    在薪资待遇方面,企业为不错过这次中高端人才应聘时机,对企业的实习制度、考核制度以及新入职的培训制度都做了详细规划。不少企业除了“五险一金”外,还提供加班补贴、年终奖、带薪休假、年度体检、集体旅游、节日礼金等福利。

    求职者赶场找“婆家”

    “仅两个小时我们就收到了近30份简历,但交流的人远比这要多。”在现场,迪沙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原料药第二研究院院长苗华明表示,从基本技能到高层管理,公司可以全方位培养人才,让他们创造更多价值。此次招聘,他们期盼通过此次招聘会招到肯拼肯干、有闯劲和冲劲的人才。

    手里拿着一沓厚厚的企业简介,挨个展位了解招聘详情,并不时地记下要点……前一天刚从武汉赶到威海的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工程专业博士高信迈一早就来到现场,认真寻找着属于自己的机遇。

    “这个平台很难得,招聘单位的需求也很对口,针对性很强,我心中已有几个意向强烈的就职方向了。”高信迈兴奋地说。

    来自济南的浪潮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人才项目经理孙女士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前,主办方就与他们进行了多次沟通,让他们在提供岗位和展示企业实力方面有了充分准备,这充分体现了主办方对此次招聘活动的重视。“今天来到现场,发现威海的创新创业和就业氛围非常好,应聘者素质也很高。”她说。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