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城市发展真正需要的人才

2018-11-01 08:55:11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来过威海很多次,我本人也是山东人,这次来参加‘海洽会’,算是回老家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厦门大学教授焦念志在接受采访时说。

威海新闻网11月1日讯 (者 匙亮)“来过威海很多次,我本人也是山东人,这次来参加‘海洽会’,算是回老家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厦门大学教授焦念志在接受采访时说。

两个月前,焦念志刚来到威海,在蓝碳会议的讲台上妙语连珠;两个月后,在此次“海洽会”上,他用中肯的话语,向“老朋友”威海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焦念志

一个城市是否有活力,能否高质量发展,很大方面在于人才的数量和质量。在碳循环与海洋微型生物过程与机制方面取得多项原创性系统成果的焦念志,最看重便是人才的作用。

“此次在威海举办的第十届‘海洽会’暨威海英创会,让我看到了威海对于人才的渴求。”焦念志说。

怎样才能做好人才引进工作?面对这个问题,焦念志说了两个字:实际。“引进人才不能只在乎人才有多‘高端’,更重要的是要把人才和岗位相匹配。”

“我认为,威海在积极对话高端人才的同时,也需要一批实干人才。”焦念志说,这些实干人才可能理论上略有差距,但他们手上有知识、有技术、年富力强,同时又受外界干扰少,如果将他们安排在合适的岗位上,这些人将不亚于高端人才。这就要求政府一定要把总体布局设计好,从城市实际出发,找到威海真正需要的人才。

同时,焦念志也表示,引进人才,政府需要在待遇之外,更多地考虑工作环境、团队配合、子女教育等条件,解决人才后顾之忧,为他们实现理想打好环境基础。

近年来,康养产业成为威海发展的重点。熟悉威海的焦念志对此非常认同,他说,根据预测,到2030年,我国养老产业总产值规模将突破万亿。如果威海能够在此方面先走一步,便可抓住时机,超前布局,做强做大养老产业链条,成为养老产业龙头城市。

“威海在环境、人文等方面有许多其他城市所不及的特色和优势,非常适合开展研发工作。”他希望威海能够凭借自身的优势,通过“海洽会”平台,找到更多合作机会和创新人才。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