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中大熊猫”再现南海新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通南海
2018-11-02 09:47:50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近日,有鸟类摄影爱好者在南海新区湿地公园拍摄到多只正在觅食戏耍的黄胸鹀。这种小型鸣禽去年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极危”物种,超过国宝大熊猫“易危”两个等级,堪称“鸟中大熊猫”。

    威海新闻网11月2日讯 (记者 丛一 通讯员 王晓根) 近日,有鸟类摄影爱好者在南海新区湿地公园拍摄到多只正在觅食戏耍的黄胸鹀。这种小型鸣禽去年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极危”物种,超过国宝大熊猫“易危”两个等级,堪称“鸟中大熊猫”。

摄影爱好者拍摄的黄胸鹀 南海新区供片

    在南海新区,这已是摄影爱好者连续多年拍摄到黄胸鹀的踪影了,这源于南海新区优良的生态环境。在开发建设中,威海南海新区将生态保护放在首要位置,持续加大生态资源恢复,强化居民生态保护意识,吸引数百种鸟类来此栖息,其中不乏东方白鹳、中华秋沙鸭、天鹅、白琵鹭、鸳鸯等国家一级、二级保护动物以及黑嘴鸥、震旦鸦雀、黄胸鹀等濒危、极危鸟类。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