峥嵘岁月红透荣成——听爷爷讲那过去的故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征文展示
2018-11-09 10:32:00    来源: 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管理办公室
“烽烟滚滚唱英雄,四面青山侧耳听,侧耳听,青天响雷敲金鼓,大海扬波作和声,人民战士驱虎豹,舍生忘死保和平……”小时候的我就是在爷爷的这首歌中渡过童年的,那时的我还很纳闷…

    “烽烟滚滚唱英雄,四面青山侧耳听,侧耳听,青天响雷敲金鼓,大海扬波作和声,人民战士驱虎豹,舍生忘死保和平……”小时候的我就是在爷爷的这首歌中渡过童年的,那时的我还很纳闷,别人家的孩子都是在摇篮曲中入睡的,而我为什么是在这首我根本听不懂的“摇篮曲”中入睡的。而且每次爷爷唱完这首歌时,都会抚摸着我的头,无数次地重复同样的话:“孩子呀,孩子,你要记住:爷爷歌中的大英雄,个个都是好样的,长大了,你也要做像他们那样的大英雄!”

    爷爷常说,荣成是英雄的故乡。从我们荣成走出了许多战斗英雄,有许多英雄事迹。因此,有着卓越历史贡献的荣成市被誉为将军市。荣成是革命老区,这里人杰地灵,素有忠贞爱国、从军习武,保卫国家的光荣传统,自古就是一方英雄辈出的沃土。从二十世纪三十年代至今,荣成有140人任将军和军职以上领导干部,其中上将3名,中将9名,少将31名。

    荣成人家喻户晓的张序三将军的故事,从小到大,我听爷爷讲了无数次,可是每次听起来总是意犹未尽。在一个没有月亮的黑夜里,张序三和四个队友勇敢机智地摸到石岛城门外,鬼子的碉堡没有探照灯,鬼子的哨兵不时地用手电照一照,趁着夜幕掩护,张序三与队友们迅速挖坑,先将表土放在一边,继续深挖,然后将地雷放进去试一试,看看与地面是否持平,深度够了之后把地雷埋好,用表皮的泥土盖上,把淘出来的深层的土扔到沟中,使埋过地雷后看不出痕迹。地雷埋好后,将拉线与稻草人连在一起,再在稻草人上贴上标语。张序三将军这样机智的故事,在爷爷嘴里总也说不完哟!

    现在我慢慢懂事了,终于理解了爷爷的“摇篮曲”,我要学习荣成将军精神,要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志向的荣成少年。要像将军一样努力学习,好好奋斗,成为家乡的骄傲!

    从爷爷的故事中,我对于将军的事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那个年代的战争也有了更为感性的认识,比以往更加深刻地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珍惜革命烈士和英雄们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和平生活!

    我将利用实际行动,将对将军们的崇敬和学习之情转化为实际行动,虽说自己现在不能像将军一样为国家做出大贡献,但是我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热爱自己的家乡的环境做起,努力学习知识做起,为祖国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来源: 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管理办公室
编辑: 孙美玲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