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农产品网上受青睐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荣成
2018-11-14 15:55:46    来源: 荣成市新闻中心
“双11”期间,荣成农产品、海洋食品深受消费者青睐,借助电商平台走向全国。

    “双11”期间,荣成农产品、海洋食品深受消费者青睐,借助电商平台走向全国。

    埠柳镇:电商平台助力村民增收

    地瓜是埠柳镇的传统种植作物,产量高、品质好。据该镇电商平台负责人孙杨林介绍,埠柳镇地瓜品质很高,高品质赢得好价格,迎来了大量回头客。自进入丰收期以来,订单就从全国各地发来,现在一天至少能发1000多公斤地瓜。最近,埠柳镇电商平台将线上线下打通,依托便捷的交通,把地瓜销往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双11”期间,他们在电商平台推出促销活动,使销量大幅度增长。

    据了解,埠柳镇的另一优质农产品苹果也在“双11”期间上线,根据预售情况来看,每天至少能卖出700多单,帮助果农销售3500多公斤。

    郑夕法: 让荣成苹果香飘全国

    俚岛镇小疃林家村有一位“能人”,他通过网上销售苹果带动周边百姓一起致富。他就是荣成市亿路莹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郑夕法。

    走进荣成市亿路莹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只见员工们正忙着给苹果分箱包装,香甜诱人的苹果被摆放得整整齐齐。

    “我的苹果就是合作社帮我卖的,我们只管把苹果送过来,就可以等着数钱了。”村民高燕告诉记者。

    郑夕法成立的合作社为周边果农们搭建了通往致富的“金桥”。

    郑夕法原本从事农资销售,服务对象主要是当地果农。两年前,看到部分果农为苹果销售而发愁,便萌生了成立合作社、团结果农一起闯市场的想法。

    “我是农民的儿子,深知农民的辛苦。有的果农犯愁销路,我就积极主动上门收苹果,为他们解忧。”郑夕法说。因为渠道畅通,郑夕法的生意做得风生水起,多的时候一天能卖出5000多单。

    郑夕法坚持线下线上齐头并进的销售模式。线下,他直接与超市和大型批发市场对接,减少中间环节;线上,他在阿里巴巴网站开了一家店铺,专售荣成苹果。“我的网店每天能接1000单到2000单生意。”郑夕法自豪地说。

    借助电商平台,荣成苹果香飘全国。郑夕法说:“除了苹果,其它农副产品也都可以在网上进行销售,从而实现效益的最大化。”他的生意越做越大,已有4名大学生加入了他的团队。目前,他正和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合作,把合作社打造成该校学生的实践基地。

来源: 荣成市新闻中心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