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达人的健康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报道
2019-02-13 10:26:02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月8日9时许,郑子玉来到与伙伴们合伙经营的健身房健身。“平日里,我每天坚持锻炼一小时。”郑子玉告诉记者,前几天,他忙着走亲戚、看朋友,无法来健身,于是便每天抽出一小时在家里锻炼,让身体出出汗,轻快轻快。

春节期间他仍每天坚持锻炼一小时

健身达人的健康年

威海新闻网2月13日讯(记者 张玉婷 文 王晓 图)今年春节期间,健身达人、现年30岁的郑子玉丝毫没有放松对自己身体的管理,每天至少进行一小时的体能锻炼。其实,在这个假期里,像郑子玉这样的人还有很多,他们通过爬山、跑步、游泳、健身等方式来打发假日时光,并在运动中体验着快乐,收获着健康。

打沙袋

2月8日9时许,郑子玉来到与伙伴们合伙经营的健身房健身。“平日里,我每天坚持锻炼一小时。”郑子玉告诉记者,前几天,他忙着走亲戚、看朋友,无法来健身,于是便每天抽出一小时在家里锻炼,让身体出出汗,轻快轻快。

“现在,人们的健康意识越来越高了,过节期间也忘不了健身强体,各处运动场馆都能看到锻炼的人。”郑子玉说。

一番热身运动下来,郑子玉戴上了拳击手套,打起了沙袋。20分钟后,郑子玉的脸上已密布汗水。他顾不上擦汗,又开始锻炼起腹部肌肉。“腹部最容易长肉了,尤其是过年期间,吃那么多。”郑子玉边说边躺在瑜伽垫上,按照以往的8个腹部训练动作开始“虐腹”。每个动作郑子玉重复15遍,8个动作做4组,一套下来,身上的T恤已被汗水湿透了。

休息时,郑子玉跟记者拉起了从事健身这一行的经过:退伍后,他一直保持着在部队养成的生活习惯和锻炼习惯,后来,被朋友拉去健身房健了几次身,结果发现,这里的训练内容与部队的训练内容原理基本相通。训练内容很快就被他掌握了。“当时很多人看到我身材这么好,都以为我是健身教练,这给了我很大的信心。”郑子玉说,他有个“癖好”,一看到胖子就想帮助改造,让对方也能拥有好身材。就这样,心动再加上朋友鼓动,2015年4月,他和朋友投入健身事业中。

“我市提出了打造健康城市的目标,我们从事健身行业,也是希望能为我市健康城市建设添砖增瓦。”郑子玉说。

“最开始练的是大器械健身,过了一段时间后,我们决定出去学习,学一学最先进的健身项目。”2015年10月,郑子玉和朋友去上海一所专业的健身培训机构学习,之后,他们将小器械健身带回威海,结果很受欢迎。现在,郑子玉和6名伙伴一起普及徒手健身运动。

郑子玉说,很多人认为去健身房,只有借助器械才能锻炼,其实我们的身体才是锻炼的最好工具。“新的一年,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更多威海人了解徒手健身,让简单、健康、安全的健身方式传播给更多人。”郑子玉说,为让更多和自己一起健身的人能够了解最新的运动知识、动作,他和同事们在放假前最后一天还在讨论新的一年健身课程。

“健康城市建设需要更多的人参与到其中,只有体质强健了,人们的身体才会更加健康,希望我们的课程能为更多的人服务,能给大家带去更多的健康体验。”郑子玉对未来充满了憧憬,“祝愿大家都能有一个好身体,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记者从市体育局了解到,去年春节七天假期里,城区各公共体育场馆累计接待市民3500多人次,各场馆的运动氛围十分浓厚,今年参与健身的人数也不少。

延伸阅读

我市出台多项政策力促全民健身

近年来,我市不断出台相关政策,推进体育强市建设,提高全民健康权益与健康意识。

2016年底,我市出台的《威海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要求:重点发展青少年体育,确保学生校内每天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1小时,每名学生掌握2项以上体育运动技能;完善老年人健身保障体系,到2020年,经常参加健身活动的老年人达到50%以上;加快发展农村体育,推动行政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健身组织、健身活动、健身指导全覆盖;大力实施“助残健身工程”,加强残疾人自强健身示范点建设;着力推进职工体育发展,倡导每周健身3至4次,每次不少于1小时。

2017年,我市出台了《威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健全公共体育服务标准办法,拓宽公共体育投资渠道,完善公共体育优惠政策,努力推动体育场馆开放,推动学校、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对社会力量投资建设的体育场馆,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导其分时段免费或低收费向公众开放。

我市还出台了《威海市社会保障卡和市民卡定点健身消费场所申报标准》及配套的《威海市社会保障卡和市民卡定点健身消费场所合作协议》《威海市社会保障卡和市民卡定点健身消费场所申报(年审)表》,正式接收健身俱乐部申报材料。目前,奥林国际健身中心高区店、奥林国际健身中心侨乡店、领上健身大剧院店,领上健身乒羽中心店、领上健身望海名居店、市乒羽健身中心、荣成市坤鹏羽毛球俱乐部等,成为社保卡和市民卡定点健身单位。

据了解,今年,市体育局将筹办好铁三世界杯赛,论证举办HOBIE帆船亚洲锦标赛和千里海岸徒步行,广泛开展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市建设。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