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古寨小学 孙子昂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第四季
2019-02-26 10:28:09    来源: 威海市文明办
古寨小学的校训是“我就是阳光”。自从成为阳光古小的一员,这条校训一条鞭策着孙子昂成长。 在同学眼里,孙子昂爱好广泛,尤其喜欢读书、写字、英语、足球;在老师眼里,他品学兼优,是老师的好助手;在街坊邻居眼里,他孝顺懂事,热心公益事业;在爸爸妈妈眼里,他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有极强的自强自立能力……

    古寨小学的校训是“我就是阳光”。自从成为阳光古小的一员,这条校训一条鞭策着孙子昂成长。

    在同学眼里,孙子昂爱好广泛,尤其喜欢读书、写字、英语、足球;在老师眼里,他品学兼优,是老师的好助手;在街坊邻居眼里,他孝顺懂事,热心公益事业;在爸爸妈妈眼里,他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有极强的自强自立能力……孙子昂已经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阳光社团之星”“美德少年”等,他喜欢读书,喜欢思考,连续两年在校小发明创造比赛中获一等奖。是一名温暖有爱、主动有为、多彩有能的阳光少年。

    勤奋学习的排头兵

    孙子昂学习刻苦努力,思维敏捷,有一种不服输的韧劲。每个学期他都老师和父母的帮助下,制定符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和目标,并为达到这个目标而努力奋斗。

    课前孙子昂积极预习,课上认真听讲,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小组讨论的时候,他表现的更加主动,更为活跃。课后复习,对于不懂的问题,他总会设法解决。孙子昂还坚持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书面以外的作业,尤其是一些需要动脑筋的、需要自己亲自实践的,自己搜集的作业,更是用心地去完成。如综合实践作业、科技小发明等。因为他知道,只有这样的作业才能增长知识,培养能力,锻炼意志。

    老师的小帮手

    在班级中,孙子昂是老师的好帮手,组织晨读、进行晨点,帮助同学……老师布置的每一项任务,他都会智慧地去完成。一次老师让他监督好班级自习,他准备往黑板上抄老师布置的作业,可是同学们还意犹未尽,大声喧哗根本不理睬,柔和的语言劝说和大声的制止都不见效,思来想去终于想出一个办法,说:“大家安静,老师说了,今天我做主,谁要是表现好,可以减免一项作业。从现在开始,我就开始记表现好的同学的名字。”一句话,大家鸦雀无声。在学校的课堂纪律评比中,他所在的班级总是名列前茅。

    同学们的好朋友

    与同学相处中,孙子昂待人随和,乐于关心帮助他人,善于调解同学间的矛盾,和同学在快乐生活中共同成长。对于班集体这个团队的荣誉他倍加爱护,只要是集体活动都会有我快乐的身影,只要是班集体的事情我都会主动承担。

    孙子昂喜欢看见同学们灿烂美丽的笑容。于是,每次谁有困难,无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的,都会找他帮忙,而他也尽力帮助。他每天总要多带些练习本、笔、橡皮等学习用品,当上课时同学们缺这少那的时候,他的书包就是百宝箱了,可以尽可能的去帮助同学们。

    孝顺懂事的好孩子

    孙子昂孝顺懂事、有爱心。从小就不用父母操心,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休息日还帮助妈妈打扫卫生,主动承担一至五楼公共楼梯的清扫工作。他还是个极具爱心的小主人。他平时很节俭,不随意伸手向家里人要钱。有了一些零花钱,自己总是细心地保存起来,从不乱花钱。可是每当学校组织捐款的时候,他总是倾囊而出。

    孙子昂执着、坚韧。我的兴趣广泛 ,课外报了好几个兴趣班,风雨无阻,从不叫苦,从小到大,从没缺过一次课。兴趣班学到的知识使他很自信,但我从不骄傲。更多的付出使他深深的懂得了:要实现自己的每一个梦想,就必须付出辛苦的劳动去奋力拚搏,只有这样,才会结出丰硕的果实。

    爱好广泛的小帅哥

    孙子昂求知欲强,刻苦钻研,爱好广泛。喜欢科学、喜欢英语、喜欢唱歌、弹吉他,喜欢读书、喜欢思考,他还是个创新小能手。每年的科技节中他都积极参加发明创造项目的比赛,连续两年获一等奖。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是:“有勇气就会有奇迹。”

    热爱公益的小公民

    每逢节假日,在社区的各个角落,经常能看到孙子昂捡拾垃圾的身影。

    烈日炎炎下,他和妈妈走进社区,拿起抹布,一遍又一遍擦着小区里的宣传栏;寒风呼啸中,他经常和伙伴到社区去,打扫落叶,清理小区公园垃圾,努力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创城做着点滴努力。无论走到哪里,他都会随手捡起地上的纸屑,从来不嫌脏,并且监督着身边的每个人。

    每一次在路上遇到乞讨的人,孙子昂总会或多或少的给他们一些零钱。曾经也有人告诉他那些人可能是骗子,但他总觉得那些人中总会有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公交车上,每逢看到老人妇孺,他也总是争先让座。

    孙子昂就是这样一个阳光、平凡、快乐、自信、勇于挑战的新时代美德好少年。有人说:不是每一条毛毛成都能蜕变成美丽的蝴蝶,只要有勇气,梦想就会实现。子昂期待着……

来源: 威海市文明办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