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威海市分行与南海新区签约 双方将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通南海
2019-03-16 09:18:14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3月14日,南海新区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威海市分行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现代农业、乡村产业、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展开合作。

威海新闻网3月16日讯(记者 沈道远 通讯员 王晓根)3月14日,南海新区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威海市分行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现代农业、乡村产业、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展开合作。

据悉,在现代农业发展方面,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威海市分行将在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流通体系建设、循环高效农业、产业化经营等方面给予南海新区充分支持,促进当地农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大力支持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和农业“新六产”,发展休闲农业、都市农业、乡村旅游等新产业新业态,推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支持农民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创业创新实训基地等建设,促进新型职业农民培养,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同时,支持南海新区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业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大力支持农民集中住房、水利、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等项目建设,通过发展绿色农业和农村环境整治,推进“绿满齐鲁 美丽山东”建设,支持海洋资源保护与开发,发展海洋经济。

此次战略合作为南海新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强大支持。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南海新区始终坚持从生产、生活等方面着手,全面探索乡村振兴的南海路径。南海新区以城市化建设推动乡村振兴,实施全域城市化建设,还对小观镇进行整体规划,在镇区南部区域建设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和农事体验为一体的浪暖田园综合体;中部建设高端果品农业园区,西北部建设有机蔬菜种植基地,打造南海新区菜篮子;东北部将现有特色农产品种植转化为特色商品的现代农业,积极开发农事体验、休闲农庄、农家乐及民宿等。

现在,南海新区先后培育出万和七彩、景祥果蔬、万鑫畜牧等一批现代农业示范企业,加快建设东浪暖、榆树底、百寿庄、东店子等美丽乡村建设。并围绕全民招商引资、流转土地、发展现代农业、大学生回乡创业等方面出台扶持政策,引导百姓参与乡村振兴。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