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的心事儿我们最懂”

2019-03-20 08:32:04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三月的威海,春意盎然。迎着初春的旭日,首届招商“服务大使”送政策进企业政策宣讲会3月19日举行。“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解读含金量十足,为我市230余名企业负责人带来一场精准见效的“头脑风暴”。

“企业的心事儿我们最懂”

——首场招商“服务大使”送政策进企业政策宣讲会侧记

◎记者 李森 实习记者 杨妍

三月的威海,春意盎然。迎着初春的旭日,首届招商“服务大使”送政策进企业政策宣讲会3月19日举行。“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解读含金量十足,为我市230余名企业负责人带来一场精准见效的“头脑风暴”。

昨天下午不到两点,宣讲会会场内座无虚席,连走廊间也站满闻讯前来的“旁听生”,什么样的宣讲如此受欢迎?威海市商务局调研员丛龙海笑着告诉记者,首届招商“服务大使”送政策进企业政策宣讲会可谓做足了准备,事先详细征求过企业的意愿,最终确定了大家最为关切的减税降费相关政策、海关企业信用管理、外汇业务解析、营商环分析等几大课题,可谓诚意满满。

“企业的哪些情形会被直接列入信用信息异常名录?”“国家有关部门实施的失信联合惩戒措施有哪些?”“关检融合后的海关各部门职能有何调整改变?”开班第一课,威海海关企业管理科科长杨龙超对海关信用体系建设的梳理解读,让不少企业负责同志大呼来得值!

威海金诺服饰有限公司贸易部副总苗延伟从讲课开始,手里的笔就没有停止记录,手里厚厚的资料汇编上也满是批注。苗延伟说,这次来学习是带着任务的,他所在的企业急需了解海关信用管理办法中AOE互认信息方面的政策,结果一开始就获益匪浅,真是解了渴!

外汇业务操作指南、减税降费政策解读、《外商投资法》要点解读、我市外商投资情况环境分析……整场宣讲会干货十足,海关、外汇管理、人社、税务、商务等部门“服务大使”联袂而来,手把手教企业学政策、懂政策、用政策,受到在场企业负责人的一致好评。

内容实在,没有套话虚话,是许多参会人员的共同感受,临港区马夸特开关(威海)有限公司,不仅有总经理助理参加,连出纳、会计、运输与关务工程师也都齐齐出动,大家对这场宣讲会的共同感受是:“政策新鲜,讲解到位,获得感满满!”

在减税降费相关政策的解读课上,威海佳康食品有限公司经营管理部长王红日听得津津有味,她说,这次宣讲会可以说是把好政策一步送足,不仅解了困惑,更让她和公司都感受到了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决心和态度:“未来,我们也将继续努力,为威海营造更好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壮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场政策宣讲会,效果为什么会这么好?主讲人之一的威海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王军利言简意赅:“因为我们这些‘服务大使’最知道企业的心事儿。”

去年8月,我市从各区市以及41个市直部门、单位精挑细选出100名“精兵强将”组成市级招商“服务大使”队伍,服务范围覆盖全市所有招商引资项目和外来投资企业。在频繁接触企业实际问题的过程中,许多“服务大使”谈起最大的感触是,服务企业必须得不断积累:“每年出来的政策文件,垒起来比一个人还高,一个星期不学习,见到企业家都不敢说话。”

知道了企业的“心事儿”,才能讲到企业“心坎儿”上。会场里,不少企业就是冲着对接他们的“服务大使”来听课的,豪雅光电科技(威海)有限公司财务科长沈晓雪说,公司主要想了解增值税减免操作层面的一些政策,结果今天的收获远超预期。

市商务局工作人员介绍,威海市招商“服务大使”送政策进企业活动还将持续,宣讲团将继续充实宣讲内容,增加典型案例,把送政策上门和疏解民企诉求结合起来,建立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新通道,把党和政府的政策真正送上门、送进企、送到手,不断提高企业政策获得感。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