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眼中的威海,是什么颜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印象
2019-04-14 12:48:54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深冬的冷风将天空吹得一尘不染,明净如洗得湛蓝,仿佛已经成为这座城市的底色。我印象中的威海,永远有着一张蓝色的脸,无论你什么时候仰望天空,总有一片标志性的蓝色,不偏不倚就在那里等你。

    深冬的冷风将天空吹得一尘不染,明净如洗得湛蓝,仿佛已经成为这座城市的底色。我印象中的威海,永远有着一张蓝色的脸,无论你什么时候仰望天空,总有一片标志性的蓝色,不偏不倚就在那里等你。

    在雾霾严重的北方,威海简直就是一股清流,一年365天有359天都是蓝天白云,外地的蓝天总是稀少到可以刷屏的地步,而对于威海人来说,这早已经是习以为常的颜色。

    不仅有着澄澈的天空蓝,更是有着千里海岸线的湛蓝,海天相映的绝美就是威海最靓丽的名片。威海引以为傲的蓝色,来自我们对环境的重视和保护。

    而实际上,威海远远不止这一种颜色,而是一种五彩缤纷的美。

    威海是金色的。从清晨的第一抹朝阳到落日黄昏,天边像是泼墨的水彩,浸染出明亮的色块,金灿灿的阳光透过云层轻轻散落,给万物镶上一层金边,更是在海面撒上一张波光粼粼的网。

    无论是迎着朝阳奔跑,还是伴着落日漫步,都能在金色的威海里,攫取一份独到的浪漫。

    威海是粉色的。每年春天,这个叫做梧桐庵的小村庄,就会开满漫山遍野的樱花,仿佛走进了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万亩樱花竞相开在连绵的青山脚下,满眼春光,和着小桥流水和袅袅炊烟,好一副幽静的田园画卷。

    浅浅的雾霭像是丝带缠绕在山间,粉色的樱花拥拥簇簇开满山脚,置身其中,仿佛可以过着喂马劈柴的诗意生活,这粉色是浪漫、是唯美、更是威海众多美丽乡村建设的典型,留住原生态的美,留住乡村的独特。

    威海是绿色的。从嫩芽破土到枝繁叶茂,走过威海的每一条街道,都有或浓郁或青翠的绿,森林覆盖率达到42.7%,作为国家森林城市,威海在绿化这件事上绝不含糊,所到之处尽是盈盈的绿色。

    从田间山野到城市街道,好像威海的每一口新鲜空气,都带着草木的芬芳。一寸寸的绿色将威海打造成森林般的城市,可爱至极。

    威海是红色的。秋风瑟瑟起,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像是点燃了一把野火在威海的秋天里蔓延,染红了树梢,也染红了萧索寂寥的秋天。大自然用天然的调色板,为威海换上一袭崭新的红妆,迎风而动,娇艳妩媚。

    行走在红叶满堂的林间或是山野,脚下的叶子簌簌作响,仿佛置身世外仙境,可以将所有的烦恼都抛到脑后,尽情享受这份热烈的、澎湃的、奔放的红色精致,别有一番姿色和韵味。

    威海是白色的。素有“雪窝”之称的威海,每一个冬天都是一场童话,漫天飞舞的雪花盘旋着落下,将威海装点成雪域天堂。白雪镶碧海,碎碎坠琼芳,雪中威海美丽圣洁,如梦如幻。

    雪中精灵——大天鹅更对威海格外青睐,每年冬天不远千里从西伯利亚,带着柴可夫斯基的浪漫和异乡的味道光临威海,一只只白天鹅在澄澈的海面上翩翩起舞,像是一支华丽的圆舞曲。

    打开威海的色卡,总能给你带来惊喜,一幅幅或热烈或静谧的画卷,尽展眼前,不得不感叹,威海的美总是瑰丽中带着惊艳,华美中带着精致。

    无论是碧海蓝天还是绿树红瓦,无论是连绵青山还是粉樱满园,这多姿多彩的背后,真正体现的是一个城市的精致,从乡村建设到城市规划,从海洋保护到街道绿化,威海力求做好每一个细节,每一处景观的别致,每一条街道的整洁,打造精致的城市,扬起幸福的风帆。

    不知道你眼中的威海,又是一抹怎样精致色泽,是嫩芽破土而出的鹅黄,还是黎明破晓时的鱼肚白?是丝带般映入海面的紫色彩霞,还是如水般透彻的夜色?是引以为傲的蓝色,还是不为人知的独特,在评论区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第六届中国威海国际户外休闲产业博览会举行
  • 户外休闲运动“玩”出大产业——第六届中国威海国际户外休闲产业博览会侧记
  • 威海站·公交云巴“五一”试运行
  • 威海综保区:“智慧大脑”卡入冷链仓储物流产业链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