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小城开启“嗨玩”模式,百余场文化活动扮靓威海“风景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印象
2019-05-06 15:54:17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客户端
五月的威海,惠风和煦,“超长待机”的4天“五一”小长假,更是开启畅游威海的“嗨玩”模式,让人们沉浸其中,领略“一步一景”的精致小城风景。

  五月的威海,惠风和煦,“超长待机”的4天“五一”小长假,更是开启畅游威海的“嗨玩”模式,让人们沉浸其中,领略“一步一景”的精致小城风景。

  “三百人家皆花匠”的“花村”;水墨丹青的“画村”;“十里古乡”的留村;世外桃源的里口山……习惯了高楼林立、钢筋铁骨的城市风景,迎着五月暖阳,纷至沓来的游客让遍“洒”威海大地各个角落的小村庄分外热闹。

  “早就听说里口山适合休闲放松,没想到刚一踏进这里,整个身心都舒畅了,一路的疲倦感瞬间释然。”5月1日,从青岛自驾来威旅行的张华佳一家三口,旅行首站便选在了里口山,“要是时间充足,真想在这住上几天。”欣赏秀美的乡间风光、采摘香甜草莓……多重选择让张华佳感觉不虚此行:“听说威海还有很多海洋牧场,这几天再带孩子去体验下耕海牧渔的渔家生活,这个假期就非常圆满了。”

  “亲海务农”的乡村游让游客们在躬亲劳作中收获快乐,而赏花观景的休闲游,让人们“零距离”欣赏秀美的山海美景,感受大自然的珍贵馈赠。

  “五一”期间,正值百花盛开时节:樱花灿烂如云;杜鹃如火似霞;迎春明艳小巧;鲁冰姹紫嫣红……争奇斗艳的鲜花竞相开放点缀威海小城,让旅客们漫步其间宛如仙境。作为威海赏花目的地,四天小长假,荣成市樱花湖体育公园、石岛赤山风景区、羊亭河湿地公园、桥头镇恩特杜鹃花园等成为市民游客赏花的“网红”打卡地。

  5月3日,在桥头镇恩特千亩杜鹃园内,繁花似锦,游人如梭,大家或是置身花海中尽享繁花锦绣;或是轻抚花枝留下珍贵剪影。“漫步在杜鹃花海,空气中夹杂着淡淡花香,让人们瞬间忘记了烦恼,太惬意了。”市民孙倩倩说。

  缤纷多彩的休闲度假模式点燃假日游玩高潮,而市图书馆、市博物馆、市科技馆等竞相推出道道文化大餐,更是成为扮靓五一小长假休闲游玩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韵味十足的袖珍版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专题展……5月2日上午,市图书馆大门刚一打开,市民们便被眼前的这些特色展览牌所吸引,快步走到各类展板前细细观看,认真品读。现场还有不少市民带着孩子,一边观看一边轻声讲解。“假期里带孩子来图书馆,提升孩子阅读的兴趣,同时,希望借助参观展览等方式,让他们学到新知识、开拓新视野。”市民王淑慧说。

  据了解,小长假期间,全市共开展文化活动126场,参与群众15万余人次。公共文化场馆充分发挥作用,市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城市书房等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对市民群众开放,接待读者、游客2万余人,市图书馆、城市书房借还书总计约2.4万册,威海书香墨影愈加浓厚。(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文思 实习记者 王文欣)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客户端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