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新地标”!环翠这条“精致风景线”健康又惬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印象
2019-05-14 11:17:54    来源: 来源:中国威海环翠
离开平日的喧嚣,放下手头的工作,享受绿道带来的片刻恬静…… 在环翠,有一种休闲生活是从绿道开始的。

    离开平日的喧嚣,放下手头的工作,享受绿道带来的片刻恬静……

    在环翠,有一种休闲生活是从绿道开始的。

    近日,市民王振伟和朋友一起漫步在古陌健身步道,“这条绿道蜿蜒曲折,环境清静,空气特别好,尤其适合散步,我们只要有时间都会来这条步道走一走,放松一下身心。”王振伟说。

    步道人气旺

    古陌祥云健身广场坐落在古陌岭下,健身步道从健身广场开始,从西向东绕着古陌岭山脉延伸至林间,优美的环境、清新的空气,吸引了众多市民来此健身。

    正在散步的市民张翠萍表示,“我家就在古陌健身步道的南边,这条步道沿山环绕,有小的上下坡,禁止车辆通行,沿路两边是树林,是天然的氧吧,是市民走路、跑步的好去处”。

    青山相伴,绿树随行,在古陌健身步道上,市民们或慢跑、或散步、或拍照赏花,轻松惬意、各得其乐。

    “这条健身步道名副其实,我经常来这条步道上锻炼身体,有时是沿着步道走一个来回,有时在各种健身器材上活动筋骨,有时会和朋友一起在古陌祥云健身广场上打篮球、打乒乓球,这里空气特别好,锻炼一下身体特别舒服。”市民王圆斌说。

    让步道更精致

    “古陌健身步道地处市中心,每日散步、健身的居民纷至沓来。鲸园街道将对古陌健身步道两侧环境进行综合提升,改善整体景观效果,将健身步道两侧打造为精致的风景线,为辖区居民提供富氧宜居的环境。”鲸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锡杰介绍。

    目前,整治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森林防火检查站及零散民房周边的乱堆乱放得到根本治理;步道沿线的绿化带也完成清理,枯死的树木、各种垃圾已经打扫干净,步道沿线的各种苗木也已经全部完成修剪。同时,威海市千富恒园林公司对裸露土地进行绿化,对枯死苗木更换补植,目前,已补植苗木1万株,清理枯死木200株。

    “冬天天气比较冷,这条步道的两边能看到有些树木已经干枯,最近,我看到不少新的花木被栽种在路边,以前的枯枝枯叶也被打扫得干干净净,整条步道看着更整洁了。”市民王振伟说。

    据了解,鲸园街道计划投资35万元,重点对步道两侧裸露土地进行补植,补植樱花、金叶榆等灌木5000株、金边黄杨和小龙柏等地被植物40000株,补植草坪、草花1000平方米,铺设鹅卵石100平方米,更换破损座椅5处,更新破损路面50平方米,修复路牙石100米,并对原有防腐木护栏、座椅、木质广告牌、铜人健身器材等设施粉刷油漆,新增护栏20米。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精致城市’的规划要求,保护天然氧吧,共铸精致林区。同时,落实养护责任,由专门的物业公司负责公园和健身步道的日常维护,将成果维持下去,让这条健身步道成为一条‘精致风景线’。”李锡杰说。

来源: 来源:中国威海环翠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第六届中国威海国际户外休闲产业博览会举行
  • 户外休闲运动“玩”出大产业——第六届中国威海国际户外休闲产业博览会侧记
  • 威海站·公交云巴“五一”试运行
  • 威海综保区:“智慧大脑”卡入冷链仓储物流产业链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