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女书记“花样”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蹲点故事
2019-06-12 10:10:47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端午节前夕,村里搞起了学包粽子活动。人群中,穿着花上衣、黑裤子、运动鞋,和村民们笑着聊天的,便是活动的组织者——市委宣传部驻河东乔家村书记郭爱华。

“大姨,您得把粽叶拽紧了。”“这包粽子瞅着简单,包起来咋这么难?”6月3日,走进文登区大水泊镇河东乔家村村委旁的大院,就听到一阵阵欢声笑语。

端午节前夕,村里搞起了学包粽子活动。人群中,穿着花上衣、黑裤子、运动鞋,和村民们笑着聊天的,便是活动的组织者——市委宣传部驻河东乔家村书记郭爱华。

郭爱华(右二)正在与村民包粽子。

今年是郭爱华驻村的第4个年头,对河东乔家村的每个人她都熟悉得很,用村民的话说,“我们各家的庄稼地在哪,郭书记都清楚。”

河东乔家村曾是省定贫困村,村情复杂。郭爱华刚驻村时,村民们大多呈观望状态,“这女书记能干个啥?”

可没想到的是,偏偏就是这位女书记带着河东乔家村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

河东乔家村妇女居多,郭爱华心想着:“手巧的妇女们增收了,村子一定能有好的发展。”

去年10月,郭爱华盘活村委大院的闲置房屋,与威海大地食品有限公司合作,打造了集花饽饽制作、加工、展示于一体的威海妈妈味文化创意中心。村民们手巧的优势便被利用了起来,10多个妇女在家门口上班,每年每人能收入3万多元。

这还不算啥,郭爱华带着村民们一鼓作气,又借力于传统花饽饽和西洋参文化资源,发展起“文化+旅游”“康养+旅游”产业。

“村民的口袋鼓了,思想也要进步。”郭爱华又带着大家到梧桐庵、西山后、西铺头等村参观,到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教学区学习。村里还举办DIY西洋参手工皂等集体活动,让更多老人走出家门,在活动中凝聚人心,传播文明。

全民参与美化家园行动,村东场地顺利征收,村民自发捐款1万余元修缮村中小桥……河东乔家村的变化愈发明显,“俺是村里人,也要为了村里好”的观念在村民心里扎了根。

修平塘、挖水井、整修河堤、平整道路……河东乔家村的各项基础设施也在郭爱华驻村期间得到进一步完善。这些曾经在村民口中不可能的任务,郭爱华都做到了。

现在,村民们说:“郭书记有的是脱贫致富的好办法,这个干部俺们信得过!”(文/图 记者 蔡君君)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第六届中国威海国际户外休闲产业博览会举行
  • 户外休闲运动“玩”出大产业——第六届中国威海国际户外休闲产业博览会侧记
  • 威海站·公交云巴“五一”试运行
  • 威海综保区:“智慧大脑”卡入冷链仓储物流产业链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