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机遇勇担当 真抓实干求实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
2019-07-08 08:05:06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7月3日至5日,我市举行全市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对各区市、开发区今年以来的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现场督导,会后,各相关部门、单位和企业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扑下身子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以“绷紧弦、拉满弓”的姿态,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抢抓机遇勇担当 真抓实干求实效

——全市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在部门、企业引发热烈反响

◎记者 杨彩明

7月3日至5日,我市举行全市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对各区市、开发区今年以来的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现场督导,会后,各相关部门、单位和企业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扑下身子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以“绷紧弦、拉满弓”的姿态,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搞好项目服务保障,就要在项目所牵涉的各部门、各环节之间,穿针引线,勾经连纬。”威海综合保税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于明涛表示,将坚定不移聚焦新产业、新业态,瞄准跨境电商、国际物流、先进制造三大产业方向,加快推进总面积42万平方米的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打造国际化一流硬件载体,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狠抓海关监管方式、外贸业务模式创新,打造产业集聚的“强磁场”。

东部滨海新城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谭远国的办公桌上,放着一份现场推进会上市委书记王鲁明的讲话,“会议发出了‘动员令’,当前抓项目得天时地利人和,我们必须抢抓机遇、趁势而上。”他说,接下来,要紧密对接国内会展龙头北辰集团,承办一批影响力强的展会,实现会展经济的突破;全力跟进宝能·中国逍遥海项目,实现商务经济的突破;构建“医疗、医美、医养”融合发展的“三医”社区,实现医疗康养产业的突破;将新城打造成为中心城区东拓的主战场,精致城市的升级版和样板区。

“要以破釜沉舟的勇气、勇往直前的精神抓招商引资,继续抓好专业招商、企业招商、平台招商、集群招商、园区招商……”会议传递出的话语,坚定而有力,深深激励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乔新跃,他表示,将重点推进浪潮集团与北洋集团、中航威海船厂与招商集团的战略合作,发挥行业协会中优秀企业家的优势,瞄准国内外高端人才、重点院校和科研院所、行业领军企业等,引人才、引平台、引项目,全力抓好双招双引。同时,还将抓好政策落地兑现,加快推进136项重点工业投资项目建设,争取年内30个项目竣工投产;为60余家有改造需求的企业量身打造智能化改造方案,引导更多企业开展智能化改造。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隋建波表示,市文化和旅游局将以发展全域旅游、精品旅游、度假旅游、康养旅游、国际旅游为方向,强化文旅全域统筹规划,突出项目载体建设,在文旅项目双招双引上下功夫,突破文旅产业融合发展。通过举办“中国海鲜·享威海”中国(威海)国际海鲜美食节、2019中国(威海)国际合唱艺术节、2019半月湾国际沙滩音乐节、第七届中国国际微电影展暨首届中韩国际微电影大赛等一批国际化精品品牌活动,助力城市国际化发展战略;通过建设一批高品质精品酒店、一站式精品旅游购物场所、游艇休闲产业基地、风格鲜明的精品民宿及栖霞街、生肖街等特色街区,培育文化旅游新载体、新业态、新品牌、新亮点,以精品文旅助推精致城市建设。

与此同时,我市企业也展现出活力十足的建设“速度”和热气袭人的生产“热度”,释放出催人奋进的蓬勃力量。

“来,我带你看看千元级的原材料到万元级产品的转身。”跟随威海拓展纤维有限公司总经理丛宗杰走进生产车间,只见随着机器转动,一件件产品“走”下生产线。

丛宗杰介绍,碳纤维复材制品每研发一个产品,就可以开拓一个新的领域,打造一个新的产业。为让产品有足够创新“含金量”“含绿量”,公司投资建设了拓展纤维先进复合材料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眼下,正在加紧进行内部装修、设备采购和工艺设计,预计年内将投产运营。“产业链越拉越长,产品身价也跟着‘水涨船高’。”

同样的场景,也在新北洋数码智能终端设备产业园上演。作为省级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优选项目,这里建设一线人员人歇机不歇、天天赶进度。据山东新北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丛强滋介绍,一期项目钢结构建设已基本完工,8月份将完成主体的内外部装修,9月份开始设备安装调试,2020年正式投产,投产后,将新增各种智能设备15万台,新增营业收入20亿元。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