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商圈“内外兼修” “新伙伴”扎堆入驻

2019-07-27 09:32:17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韩乐坊商圈以打造韩风、韩流、韩韵为特色的主题景区为目标,高起点注入韩国元素、韩国特色,打造能真正吸引外来游客及本地居民的韩国特色主题街区。

项目名片

韩乐坊商圈以打造韩风、韩流、韩韵为特色的主题景区为目标,高起点注入韩国元素、韩国特色,打造能真正吸引外来游客及本地居民的韩国特色主题街区。

建设进行时

目前,商圈提档升级工程正在进行,已到最后收尾阶段,众多项目相继入驻,部分项目正在实地考察、具体对接等。

“好消息,我区再签韩资新项目!”关于韩乐坊商圈的招商,经区商务局综合科科长孙平在微信朋友圈“报喜”了。

类似的消息,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在经区商务微信平台频繁推送。密集的“发声”,是韩乐坊商圈招商引资交出的“高分卷”。

为什么韩乐坊商圈可以写出这份“答卷”?面对疑问,孙平发出了邀约:“走,带你去韩乐坊商圈转转去。”

“看,这里正在施工的是一个新的标志性牌坊,这个雕塑是代表中韩友谊的韩韩和乐乐……”一路走,孙平的介绍没有间断。去年下半年,韩乐坊商圈提档升级工作开启,产业招商“一韩到底”是经区管委的决心和要求。

“一韩到底”应该具体如何操作?提档升级工作还未开始,商圈就用几近苛刻和“傲娇”的眼光,开始寻觅最佳方案。

为此,规划“专家团”一遍遍做着规划设计;一次次召开专题会议探讨、沟通设计方案;经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还专门到韩国开始了一次“怎么做”的求解之旅。最终,一条以美化、净化、绿化、亮化、智能化、国际化为宗旨的“突破”之路蹚了出来。

韩乐坊商圈以打造韩风、韩流、韩韵为特色的主题景区为目标,高起点注入韩国元素、韩国特色,打造能真正吸引外来游客及本地居民的韩国特色主题街区。

为了“一韩到底”,韩乐坊商圈将韩国元素应用到了极致。“为给商圈内的韩国商户营造一种身在韩国的感觉,沿路两侧新栽的木槿花、杜鹃等,都是韩国街头常见的植物。”孙平说,大到建筑风格,小到街头小品,都很有“韩味”。

如果把韩乐坊商圈的招商引资比作一场比赛的话,这次考验的不再是一场比爆发力的“短跑”,而是比耐力的“马拉松”。如何在“长跑”中胜出?只靠提档升级,抬高“颜值”肯定还不够。为此,一份《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关于扶持韩乐坊发展的意见》在今年3月份出台,“硬核”政策为韩乐坊商圈的招商引资提供了更多的“底气”。

腰杆硬起来的韩乐坊商圈,开始向韩国客商发出“邀请函”:经区商务局先后4次出访韩国,开展6场推介会,为韩乐坊商圈搭建起一个展示的舞台,并端出了文化旅游产业、商贸流通产业、医美康养产业这三道特色“大餐”。

“放大招”的韩乐坊商圈必然会成为招商引资的“爆款”。从去年下半年以来,考察韩乐坊商圈的客户达200人次,总投资8000万元的韩多多梦幻城、预计年贸易额高达10亿元以上的进口免税商品体验店、总投资5500万元的威海明圆电子商务、总投资1.36亿元的威海锡安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一个个“新丁”相继落户入驻。

“内外兼修”的韩乐坊商圈,正在逐渐焕发出新活力。从原来以各色餐饮、美容、商品售卖等零散小规模产业为主的商业街区,逐步转向以高起点、大规模、专业化的中韩跨境电商基地、韩国品牌餐饮连锁、专业韩式医美、时尚韩国文娱、韩国商品展示集散中心等实力强劲的涉韩优势产业集聚为主导的复合型商业综合体。

眼下,韩乐坊商圈越发热闹起来。目前,商圈提档升级工程已到最后收尾阶段,众多项目相继入驻,设计、装修人员频繁造访,部分项目正在实地考察、具体对接,韩乐坊商圈招商引资的这场“大戏”才刚刚上演。(记者 杨彩明)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