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瘾!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端合唱艺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2019-10-10 08:52:18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10月8日至9日,2019中国(威海)国际合唱节走基层惠民演出如火如荼开展,10支国内外优秀合唱团带来50余首曲目,分别在市群众艺术馆海洋剧场、文登区文化中心音乐厅精彩展演。

温馨提醒:你现在浏览的内容来源于威海新闻网

请访问原网站:www.whnews.cn/

10月8日至9日,2019中国(威海)国际合唱节走基层惠民演出如火如荼开展,10支国内外优秀合唱团带来50余首曲目,分别在市群众艺术馆海洋剧场、文登区文化中心音乐厅精彩展演。

10月8日晚,市群众艺术馆海洋剧场内,人头攒动、座无虚席……“在家门口就可以免费听这么多国内外顶尖的合唱团表演,真是太荣幸了,以前从来没想过!”市民于晓倩脸上写满兴奋。

这次专业合唱团的表演,对不少爱好音乐的市民来说,是一次难得的艺术享受。“威海一直都有深厚的合唱群众基础,所以这次合唱节举行了惠及广大群众的走基层惠民展演,希望通过基层展演,进一步提升群众文化品位,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增添文化底色。”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群众性、互动性是本次合唱节突出的特点。

当晚5支合唱团1个多小时的展演,亮点频频,国内外顶尖合唱团队的表演,将现场带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没有伴奏、全程清唱,韩国MTM阿卡贝拉组合用更加精彩的作品吸引了台下观众的目光,引来阵阵掌声。走下舞台的团队代表金善东十分开心:“非常荣幸作为韩国第一个受邀的组合参加合唱节,感觉威海和韩国有很多相似之处,我们特意挑选了一首具有韩国风情的渔歌,想用渔歌为大家加油鼓劲。”

《那片海》《刀剑如梦》……压轴演出的福建门虫合唱团为观众带来了一些朗朗上口的通俗歌曲。“第一次来威海,感受到了威海对合唱文化发展的重视,文化氛围浓厚。”团长温铖健表示,希望通过他们的表演,让各地的合唱朋友们感受到不同的曲目、曲风都可以改编为合唱。

市群众艺术馆海洋剧场内群情沸腾,文登区文化中心音乐厅内也热闹非凡,不时传出阵阵掌声。来自山东“天下泉城”合唱团、白俄罗斯格林卡音乐学校中学生合唱团等5支合唱团用优美的嗓音带来精彩表演,引得在场观众纷纷陶醉于余音绕梁的合唱旋律中。

精彩持续不断,9日晚的海洋剧场更加热闹,10支国内外知名合唱团齐聚,现场座无虚席,就连过道都坐满了观众。

“今晚的观众看起来比昨晚足足翻了一倍呢。”连着两晚演出的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团员黄志杰表示,当晚将为观众带来两首高质量的经典曲目。

据合唱节相关负责人介绍,当晚的演出规模和参演曲目相比8日晚的更加有看头。在参演规格上,既有来自白俄罗斯、爱沙尼亚、韩国等国的4支海外合唱团,又有来自江苏、广西、湖南、福建等省外知名合唱团。在合唱曲目上,既有《传奇》《山楂树之恋》等流行歌曲,又有《如果有来生》《呼伦贝尔大草原》《想你的365天》等经典重温曲目。伴随着指挥家的挥舞,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音乐依次被唱响,悠扬嘹亮的乐曲在场馆内回荡。

“以往专业的合唱团演出不是很多,像这样免费的机会更是难得。”市民夏唯然站着听完了整场演出。他表示,希望今后能有更多国内外一流的合唱团深入基层,让更多威海市民能在家门口欣赏到如此高端的合唱艺术。(Hi威海客户端实习记者 宫子媛 杨妍/文 王彦博/图)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编辑: 仲鹤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第六届中国威海国际户外休闲产业博览会举行
  • 户外休闲运动“玩”出大产业——第六届中国威海国际户外休闲产业博览会侧记
  • 威海站·公交云巴“五一”试运行
  • 威海综保区:“智慧大脑”卡入冷链仓储物流产业链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