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鲁明走访慰问敬老院老人老党员和困难群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1-12 08:50:42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群众的生活冷暖让市领导深深牵挂。1月10日、11日,市委书记王鲁明走访慰问了部分农村困难群众、老党员、敬老院老人以及困难职工,为他们送去了党委、政府的关爱和温暖。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竞参加走访。

威海新闻网1月12日讯(记者 连涛)新春佳节即将来临,群众的生活冷暖让市领导深深牵挂。1月10日、11日,市委书记王鲁明走访慰问了部分农村困难群众、老党员、敬老院老人以及困难职工,为他们送去了党委、政府的关爱和温暖。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竞参加走访。

荣成市滕家镇单家村邹积芳是一位拥有72年党龄的老党员。王鲁明来到老人家中,亲切地拉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拉起家常,倾听老人讲述当年的革命经历,关切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心情舒畅、全家幸福,同时叮嘱相关方面负责人要尽心竭力安排照顾好老人的生活。王鲁明说,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关爱老党员,认真落实各项政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能够幸福愉快地安享晚年。广大党员干部要向老党员学习,把他们的好传统好作风一代代传承下去,忠诚党的事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中担当作为、争创一流。

在环翠区鲸园街道古北社区困难劳模毕麦卿家中,王鲁明同她亲切交谈,仔细了解身体恢复、家庭收入等情况,鼓励她勇于面对困难,保持乐观心态,早日渡过难关。王鲁明说,劳动模范是劳动人民的杰出代表,是时代的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进程中,离不开劳模、典型的示范、带动和引领。全市上下要大力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学习劳模、尊重劳模、争当劳模,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致精细精准地做好各项工作,在各自岗位上创造出更大业绩、作出更大贡献。

王鲁明来到荣成市社会福利中心和滕家镇敬老院,走进活动室、厨房、餐厅、老人房间,详细询问老人饮食、供暖等情况,嘱咐工作人员要用心用情为老人服好务,让他们老有所养、健康长寿。在滕家镇桑梓村贫困户汤光新、炮东村特困供养对象肖民安、滕家村优抚对象滕仁芝、单家村生活困难党员岳佃山和鲸园街道古陌社区困难职工秦晓红家中,王鲁明认真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子女就业、疾病治疗、医保报销等情况,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在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走出困境、过上幸福生活。

走访期间,王鲁明强调,做好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入手,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让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挨家挨户走访困难群众,对群众所需尽心尽力帮助,对群众困难千方百计解决,不断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和质量。要认真落实好各项社会保障、救助、扶贫、就业等政策措施,在群众脱贫解困、增收致富上下更大气力,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户不能落、一人不能漏。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