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再建15处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1-12 09:57:11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018年,我市把建设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中心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当中,共建设了33处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中心,为农民提供一站式、全链条的服务,大大提高了农民的切身利益,促进了农村农业的生产发展。

威海新闻网1月12日讯 (记者 王佳辉)2018年,我市把建设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中心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当中,共建设了33处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中心,为农民提供一站式、全链条的服务,大大提高了农民的切身利益,促进了农村农业的生产发展。

“这样买化肥既方便又省钱,太好了。”家住文登区宋村镇郭家店的郭永水高兴地说,以前买化肥都是去镇上买,从去年8月份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心在村里设立了村级直营点之后,他在家门口就能买到需要的化肥,少跑了好多趟腿。

这些化肥不仅物美价廉,而且质量可靠,有着统一的流程和配套服务措施。“我们实行农资直供服务,通过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统一价格、统一管理、统一服务,保证农民用上低价格、高质量的良种、农药、化肥等农资。”宋村镇副镇长孙静华说。

除此之外,宋村镇新建成的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中心还提供了多种多样的服务项目,在综合信息服务方面,帮助流转闲置土地1.5万亩,促成闲置劳务就业700多人次;吸纳农机大户入社,整合深耕犁、播种机等农机1922台;配备了无人机,对规模化种植提供精准施肥、喷洒农药等服务;提高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服务小麦作业1.2万亩。在专业技术培训服务方面,已开展技术培训32次,培训农民1800人次,解决实际问题105个。在农产品销售服务方面,发展订单农民8000名,实现订单农民年均收入3万多元。

在环翠区羊亭镇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中心,农产品质量安全巡查制度正逐步建立起来。羊亭镇的多个村庄都有一个村级农产品安全协管员定期巡查。在羊亭镇的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大厅门口,一张大广告牌上清楚地写着每个村的协管员姓名电话,需要农产品安全服务的农民可以直接电话咨询或要求上门服务。“通过检查,生产的农产品安全问题更有保障了。”羊亭村村民孙先浩说。

虽然羊亭镇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中心才刚建立不久,但各项服务项目和措施正如火如荼进行中。“羊亭镇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中心还会以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为导向,尊重民意、结合实际情况,实施乡村休闲观光旅游、乡村民宿和乡村采摘等乡村振兴项目服务,实现乡村的文化繁荣和产业兴旺。”羊亭镇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中心项目负责人马甜田说。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计划建设15处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中心,实现全市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的全覆盖。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 “顺藤摸瓜”“链”上伙伴136家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②
  • 向“新”开跑“金光大道”!金猴服饰智能制造工厂启动试运行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