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商场 文明城市的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1-12 10:10:40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不仅要有眼前的苟且,还要有诗和远方。”……当下,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们对生活也有了更深层次的追求与愿景。

精致商场 文明城市的窗口

——威海首届“精致城市”评选活动之精致商场篇

威海新闻网1月12日讯 (记者 李文思 实习记者 高昕)“不仅要有眼前的苟且,还要有诗和远方。”……当下,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们对生活也有了更深层次的追求与愿景。

当人们探寻“诗与远方”的过程中,与各大景点名胜遥相呼应的,是坐落于城市繁华地带的商场,总能通过细小微实处领略不一样的城市风格,或是醉美于建筑的精致高端;或是垂心于服务的贴心舒适;或是着迷于设施的“高精尖”……从传统的百货商场到一站式购物中心,促使着人们由追求大而全转向精而美,尝试着用人文温度为城市留存一种诗意的生活映像。

威海首届“精致城市”评选活动中,对“十大精致商场”的评选让人们在喧嚣中,细数鳞次栉比下的城市经脉,见证车水马龙中的城市文明,感受前所未有的购物与休闲娱乐融合体验,让“精致商场”成为定义“精致城市·幸福威海”的全新名片。

威高购物中心。记者 杨正 摄

最潮“都市圈”

●代表:威高购物中心

独具特色与张力的壁画、后街区动感十足的邮亭排椅、3D立体的墙体雕塑……以特色街区与创意店铺相结合的威高购物中心脑洞社区,在迎合“80后”“90后”“00后”消费群体创新、探奇、清新、文艺不同消费需求的同时,借助时尚、前卫的表现方式,创新业态组合,打造城市中心地标。

2013年8月15日,位于市中心标志性城市景观轴线中点,地标性城市建筑威高购物中心正式开业,成为我市第一个集商业零售、休闲娱乐、商务办公、金融、酒店等于一体的都市综合体,在倡导绿色消费、节能管理、产品管理等方面,引领着威海商业经济实现由“量”到“质”的变化。

一架古典钢琴、老式典雅的阳伞座椅,造型夸张的3D立体墙塑,冲击着每位到访顾客的视觉,展现着商场的独特魅力,绽放着城市别具一格的精致。

自威高购物中心开业以来,始终秉持着“以顾客需求为导向,持续创新”的服务理念,先后被评选为山东省旅游休闲购物街区、“食安山东”餐饮服务品牌示范街区;国内第一批、威海第一家“绿色商场”;2018年5月,威高广场“潮界”荣获中购联“中国商业地产跨界升级新价值奖”;同年9月,“2018大操场”获得中购联“业态创新奖”。

童趣“能量库”

●代表:九龙城休闲广场

位于经区大庆路53号的九龙城休闲购物广场是萌娃辣妈们的聚集地。其中,广场自创的儿童主题街区“奇幻小镇”,仿佛让人置身童话世界:明艳的色彩、梦幻的场景,风格各异的商铺,不时引得来往顾客驻足赏玩。而内设的奇幻剧场,轮番上演着家喻户晓的小红帽、爱丽丝梦游仙境、绿野仙踪等,更让观众们忍俊不禁、拍手称快。让小镇充满欢声笑语、与孩子共成长,是九龙城休闲购物广场打造奇幻小镇的初心,也是构建精致商场的点睛之笔。

作为我市被商务部认定的第二家“绿色商场”,九龙城休闲购物广场始终坚持营造覆盖全客层的体验式休闲购物新格局,先后引进国际、国内众多名牌企业强势入驻,全方位满足消费者品牌化、时尚化、多元化的需求。

●代表:威高时光城

休闲购物、餐饮娱乐、教育培训、商务办公、社区综合服务……威高时光城不仅是一家大型商业购物中心;近两年来,时光城始终紧紧围绕“以孩子成长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不断开拓自身服务功能,致力将时光城打造成地区首家一站式孕婴童体验式购物中心。

截至目前,威高时光城先后被授予“威海市青少年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威海红十字生命教育体验基地”“青少年消防教育活动基地”“威海市地震科普宣教基地”等荣誉称号。

顾客“加油站”

●代表:文登大润发

“叮咚!您有新的订单。”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发展,文登大润发也加入到“外卖”行列,开启“线上下单,线下派送”的全新模式。

2017年,文登大润发推出淘鲜达、大润发优鲜线上购物APP,顾客只要轻轻点击下单,3公里内的订单便于1小时内送货到家,让消费者感受便利快捷购物体验的同时,大润发也一跃成为文登区内专业、时尚、高性价比的新零售大卖场。

文登大润发还定期开展“顾客恳谈会”,设有400投诉热线、店内315投诉热线、顾客意见箱、官网、官微投诉平台收集顾客反馈意见,搭建消费者维权服务站,实现快速处理消费争议,退换货服务中心为消息者提供商品的“三包”等售后服务。

为满足不同需求,文登大润发内设有吸烟室、无障碍卫生间、儿童洗手池灯,为顾客提供优质服务及购物环境。同时,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及自查自检制度,实施不合格的商品退市、召回或销毁等管控措施,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

威海华联商厦。资料片

●代表:威海华联商厦

作为威海“老牌”商场的威海华联商厦,自1992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消费者为中心,不断调整经营结构,转变经营方式,全力打造威海市都市精品百货。

自开业以来,华联商厦始终坚持“满足消费者需求,维护消费者利益”的服务宗旨,树立亲情服务理念,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在顾客休息区内设有儿童座椅及爱心母婴室,在为消费者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强化了商厦服务管理,推动服务升级。

截至目前,商厦共荣获全国商业信誉企业、山东省文明诚信百佳企业、山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山东省管理创新优秀企业、威海市消费者满意单位、服务业发展先进单位、山东省模范职工之家、威海市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省三八红旗集体、年度纳税新星企业、最佳消费维权服务站等荣誉称号。

“中西”齐荟萃

●代表:乳山振华购物中心

2013年12月28日,乳山振华购物中心正式营业,风格典雅的各式商品琳琅满目。

西式情调与中式感官体验相碰撞的乳山振华购物中心,是集高档百货、大型超市、中西餐饮、儿童娱乐于一体的零售企业。开业以来,乳山振华购物中心以经营名优商品为特色,不断完善专业管理与服务体系,努力将每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做到完美无瑕,赢得消费者的支持与信赖。在这里,顾客不仅可以买到喜爱、称心和优质的商品,还能享受到优质、周到、细致和人性化的全方位服务。

数年如一日,乳山振华购物中心始终立足管理规范化、管理精细化、管理个性化,逐渐成为乳山高雅时尚、现代感强、可尽享休闲购物之情趣的商业窗口和靓丽城市名片。 

荣成佳华购物中心。资料片

解压“商业厅”

●代表:荣成佳华购物中心

作为荣成首家集购物、休闲、餐坎、娱乐、星级酒店、高级写字楼、精品公寓、高档住宅及时尚特色商业街等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购物中心内配套齐全的设施、贴心贴意的服务,满足市民一站式购物需求,让市民尽享便捷、繁荣的都市生活,开启了荣成商业新时代。

荣成佳华购物中心始终秉承“创新为先、追求卓越、稳健经营”的经营理念,开拓进取,务实创新,连续多年被上级部门授予“明星企业”“诚信经营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购物中心发展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在冬季积极组织给环卫工人送热粥、向贫困山区捐赠衣物等爱心公益活动,并荣获“慈善事业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市民心声

服务精心、环境精美、设施精湛是精致商场的代名词

市民王佳:威海周边的几家商场无论是设施环境还是服务性能,都带给人们良好的体验感。但各大商场都难以找寻到可直接饮用水的地方,想要喝水的时候,只能到附近的奶茶店取饮。希望商场可以做一些相关改进,让精致商场建设真正做到为民利民。

市民宋美欣:目前商场超市里的导购标识做得不是很明确,顾客一进门并不能准确了解商品的布置,有时需要一排排、一个个地去找,不仅浪费时间也降低购物的愉悦性。建议商场的导购牌能做得醒目一些,以便顾客一眼就能分辨出来。

市民侯美含:打造精致商场不能一味遵循过去的传统模式,精致商场不仅是设施完善、环境优质,更应体现在它的特色性上。加强对商业街的特色建设,对于一些历史文化遗产丰富的老商业街,可以挖掘它的历史文化内涵,对其进行开发保护,将历史底蕴真正融入到现代文化中,打造别具一格的精致商场。

■部门行动

完善创建标准 实现精致商场常态化发展

精致商场是威海着力打造精致城市的重要一环。作为敦促商场发展的“服务者”,市商务局始终坚持以“店小二”的姿态,深入各商场调研了解发展问题,并根据多样化需求,提出“一场一策”针对性指导意见,着力打造特色亮点的城市商贸综合体,推动精致商场创建工作向深层次迈进。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继续提供“保姆式”服务,进一步完善精致商场创建标准,制定参评清单,促进各项创建工作有序开展。同时,积极转变服务流程,会同相关部门对各商场进行实地考察,根据督查表的内容逐项指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落实整改,通过“找差距、补短板”的方式,确保每个点位都排查到位,每个问题都得到有效化解,力争各项指标都符合相关要求,提升创建水平与质量,推动精致商场建设常态化发展。

威海东方新天地购物中心。记者 王彦博 摄

■“精致商场”评选入围项目名单:

利群威海购物广场

威海东方新天地购物中心

威高时光城

威高购物中心

威海百货大楼

威海华联商厦

乐天百货

威海侨乡大润发

苏宁生活广场

威海振华奥特莱斯

威海振华商厦

威海九龙城休闲购物广场

博隆时尚东方购物中心

荣成佳华购物中心

汇丰电器商场

利群乳山购物广场

乳山振华购物中心

乳山振华商厦

利群文登购物广场

文登大润发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