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高区法院开展第十七次暨2019年首次凌晨集中执行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区
2019-01-17 11:25:45    来源: 威海高区法院
2019年1月16日凌晨5:30,威海高区法院24余名执行干警全部集结完毕,兵分三路对7名有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裁判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威海新闻网1月17日讯 (通讯员 翟姜娜))2019年1月16日凌晨5:30,威海高区法院24余名执行干警全部集结完毕,兵分三路对7名有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裁判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据悉,本次行动涉案7件,拟拘留7人,传唤到庭2人,现场实施司法拘留2人,其中达成和解2人,和解标的额4万元;履行完毕2人,全部履行标的额30.82万元;扣押车辆1辆;当日追回执行款31.32万元。

 

执行干警乘车出发

 

敲响被执行人家门

到达被执行人家中

依法对被执行人实施拘留

网络直播执行过程

听闻要被拘留 急忙还款10余万

1月16日凌晨5点半,寒风凛冽,高区法院执行干警敲开了被执行人刘某家门,入眼的便是高档的家具和豪华的摆设,而如此土豪的刘某却因10万欠款拒不偿还,执行法官当场出具《司法拘留决定书》,刘某一阵懊悔,跟随法院干警来到法院。

2015年至2016年间,被执行人刘某多次向申请人于某借款,双方通过支付宝、银行转账等进行多笔资金往来,截止2016年4月1日,双方约定限期还款并出具借条,被执行人刘某合计欠款10万元。申请人于某仅就该借条提起诉讼,要求偿还欠款及利息,法院依法作出判决支持于某诉求。但刘某不服上诉,威海中院依法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判决生效后刘某依然拒不还款,于是于某向法院申请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查询发现被执行人刘某名下拥有1套房产和3辆高级轿车,之后多次电话联系刘某,并将其诉讼代理人传唤到庭,敦促尽快履行义务,并告知拒不履行义务将会被采取强制措施。被执行人承诺一个月内履行还款义务,但承诺是美好的,现实是刘某未能如期还款。高区法院因此将其列入此次凌晨行动名单。

刘某被带到法院后,意识到自己无法继续赖账,主动联系妻子,当天上午将108167元打到法院账户,案件就此圆满执结。

来源: 威海高区法院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