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市有25人被终生禁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1-18 08:34:05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近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2018年,我市共有25人因酒后驾车被终生禁驾。

饮酒驾车将导致严重后果

去年我市有25人被终生禁驾

威海新闻网1月18日讯(记者 匙亮)近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2018年,我市共有25人因酒后驾车被终生禁驾。

这25人均是由于酒后驾车导致事故,最终被追究刑事责任并终生禁驾。其中,驾驶员孔某在醉酒情况下(酒精含量为220.38mg/100ml)超速驾驶机动车,与多辆机动车及行人相撞,造成人员死伤、五车损坏的交通事故并弃车逃逸。经法院认定,孔某因醉酒、超速驾驶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且交通肇事逃逸,已构成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九个月。

资料显示,饮酒之后,酒精会麻痹人体机能,导致人体最大视野缩小,同时手、脚触觉能力较平时大大降低,驾驶人将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此外,饮酒后,人在声、光等刺激下的反应时间延长,无法准确判断距离和速度,还会出现困倦、短暂睡眠等情况,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提醒,酒精会麻痹人的心理,让驾驶人轻视、甚至无视酒驾的危害,所以,切莫因为自己“感觉还可以”而酒后、醉酒驾车,一旦发生事故,便悔则晚矣。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